2021人民日报融屛盛典举办《跨过鸭绿江》喜获大奖

2021-01-19 15:06:57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昨日,第二届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融屛传播盛典在线举办。本届盛典以“同心筑梦,守正创新”为主题,通过线上直播,揭晓了多个重量级奖项。其中,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凭借宏大的视野格局,全景式,史诗般的再现,荣膺“抗美援朝”优秀作品。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融屏传播盛典是在融媒体发展背景下,有效地评估作品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对优秀文艺作品及文艺工作者予以鼓励、嘉奖、推介,旨在彰显榜样力量,引领文艺事业发展,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家国大情怀。在这个层面上,《跨过鸭绿江》堪称弘扬主旋律,传递爱国主义情怀的典范。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评价《跨过鸭绿江》:“该剧场面宏大、真实震撼,逼真地再现了弥漫血与火的抗美援朝战场,忠于历史,还原历史,尊重生命,同时尊重信仰。”

  作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献礼建党100周年头部献礼剧,《跨过鸭绿江》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摄制,总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制,填补了荧屏空白,以国际视野全景式、史诗般聚焦抗美援朝这一改变中国命运、改变世界格局的重大历史事件。在文化艺术层面,《跨过鸭绿江》秉承“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的主题思想和“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原则,热情讴歌了英雄儿女,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在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局势下,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重大历史事件,堪称一部展现正义之战、精神之战、胜利之战的优秀作品。自开播以来,《跨过鸭绿江》凭借独特的历史叙事、真实而震撼的战斗、感人的英雄人物和演员精湛的表演,收视破2,关注度破4,豆瓣评分8.6,引起强烈社会反响,被观众誉为2021“剧王”“年轻人最该追的剧”。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