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魂》棋盘博弈中挥洒热血青春专访韩沐伯:角色完善我的性格

2020-11-16 16:30:25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近日,由戴莹、朱振华、赵文竹担任总制片人,刘畅导演执导,胡先煦、张超、郝富申、赵浩闳、韩沐伯等主演的少年热血棋幻网剧《棋魂》正在热播。该剧依据集英社漫画作品《棋魂》改编,讲述了时光(胡先煦饰)在机缘巧合之下发现一个古老的棋盘,从而认识了盘踞在棋盘内、历经千年的南梁围棋第一人——褚嬴(张超饰),并在他的熏陶下逐渐对围棋产生兴趣,并励志成为职业围棋手的故事。《棋魂》延续了原作的故事内核,以少年的成长为主线,以挚友和对手之间互相鼓励实现梦想。

其中,由韩沐伯饰演的方绪是围棋名家俞晓旸的得意弟子,职业九段,是俞亮十分信赖的师兄。自身棋风犀利、眼界开阔、思想超强,事业巅峰期创建围达围棋网,一支专门为年轻人提供机会的围棋俱乐部,不被合伙人看好、不被师傅理解,但方绪不顾及外人的眼光,用实力坚持着自己对围棋事业的热爱。

在这部剧中,韩沐伯饰演的角色方绪的跑车、多变西装造型、分分钟签约棋手,被网友称为剧中最有钱的角色,并且在他的演绎下,霸道总裁的方绪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认可。近日,韩沐伯接受了环球网娱乐记者的专访,他通过镜头向大家问好,“环球网的朋友们,你们好,我是韩沐伯,在网剧《棋魂》里面饰演的是方绪。”在此次专访中,韩沐伯向大家解读了方绪这个角色的性格以及角色相关的剧情,并且在专访中他还透露了几部新作品的最新进展。

环球网娱乐记者:《棋魂》正在热播,很多网友都说《棋魂》是一部越看越“香”的“上头榴莲剧”,能向大家介绍一下您饰演的角色及相关剧情吗?

韩沐伯:我饰演的角色方绪在原版《棋魂》动画里面他的对应人物是绪方精次,方绪是一位棋力非常高的一个人物,他是职业九段,他的棋力仅次于他的师傅俞晓旸,然后他在前进的路上其实也是碰到了一定的阻碍,并且有师傅这么大一座山,于是这个时候,他的重心就逐渐偏移以前的轨道,开始通过另外一种方式来表达自己对围棋的一个热爱。

环球网娱乐记者:在剧中,方绪是非常有竞争心和上进心的人,您觉得自己和方绪有哪些共同点?

韩沐伯:我觉得我和方绪真的不大像,方绪他是一个自信、果敢、无畏的一个人。我觉得我可能是一个比较谨慎的,或者说是比较内敛的一个人,不过,扮演完方绪之后,我是感觉角色有一部分东西会在我身上留下来,会帮助我重新塑造或者说是完善我的性格。

环球网娱乐记者:您为了《棋魂》有特意去学围棋吗?为塑造方绪这个角色,您提前做了哪些准备?

韩沐伯:我是先去跟着学围棋,这是必备技能,然后是去看原版动漫,看绪方精次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人物,但是导演说:“你不要完全按他那样去演,还是要演出自己的不同的感觉来。”

环球网娱乐记者:很多网友都说您在剧中穿西装戴眼镜的造型很帅,以后会打算多尝试一些这样职业类的角色吗?未来还想尝试什么样的角色?

韩沐伯:其实我特别期待能够演职业剧,而且是那种特别专业、严谨职业剧,比如说你要演律师的话,你就真的要去熟悉这些法律这些东西,而不是去演律师,披着律师的“皮”和别人谈恋爱这种感觉,又比如你要演会计就是需要去学那些技能。我其实特别想演这种职业剧,因为你平常真的很难接触到这些职业的人,但他们在这个社会上又是那么中坚的力量的一个存在,其实我还蛮期待演一个很正经的职业剧。

环球网娱乐记者:给自己表演的方绪打多少分?在表演方面还有哪些需要进步的地方?

韩沐伯:我觉得这分留给你们打吧,我自己就不做评论了。因为当时我刚戴牙套没有多久,我的面部表情还有说话时候的神态是需要自己再多注意一下的。我还有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情,就是一开始我在说台词的时候特别着急,导致我后期回去补录音的时候我都跟不上我的语速了,但是特别好的是大家都很认真,包括我们的录音指导杨哥他也很认真,他不厌其烦的给我抠音,会指导我哪是重音,要怎么去突出一句话的重点。我觉得拍完这部戏我台词的进步还是提高蛮明显的,每次去录音我自己都会感觉好了不少。

环球网娱乐记者:您剪寸头是为了拍新的古装戏带头套方便吗?如果以后有戏找您但需要剃光头,您会接受吗?

韩沐伯:对,剃寸头是因为粘头套,如果头发太长的话会感觉在“扯”我的头皮,因为头套它里边会带一层纱网,粘完头套之后会把那个纱网从后脑勺给抽出来,你的头发就会全部弄到后面,如果头发短一点的话,阻力就会小很多,就不会那么容易头发都被“扯”到后面。可如果头发长的话真的很难受,而且头套摘下来之后,回去洗头发就会掉很多,所以为了舒服我就把头发剃掉了。后面如果有清宫戏或者有需要剃光头的戏,我还是会去剃光头,我觉得可能反而头皮会健康很多。

环球网娱乐记者:您从古典音乐转型到流行音乐,这次演唱了《棋魂》的插曲《星辰之下》,未来在音乐方面有什么计划?什么时候发新歌?

韩沐伯:其实我觉得我没有特意的要去搞什么一个类型的音乐,就是当下我的心境或者说我的状态,有什么灵感就会去做什么样的风格,比如一开始做偶像唱跳的时候就会出那样风格的歌,后来因为当演员会去看很多的故事、很多的剧,整个人内心开始越来越感性,演员会在感性上有敏锐的捕捉,就会想要出一首来走感性风格的歌曲。我感觉拍戏和创作歌曲是完全相反的两种创作风格,所以我自己还在适应,我也很期待自己会有一个新的灵感的火花就突然就出来了。

环球网娱乐记者:接下来有什么新作品和观众见面?能介绍一下您饰演的角色和相关剧情吗?

韩沐伯:我现在正在拍摄一部古装戏,前段时间也刚杀青了一部古装戏,对,两部都是古装戏。可能会先上的古装戏是叫《通天书院》,我在里面饰演的是一位少年将军,是一个武力高强的人,会武术。然后目前正在拍的这部剧叫《了不起的裴千户》,我在里面饰演的角色很有意思,但我不想过多透露,我甚至连角色的名字都不想跟你们说,就先保密吧,增加一些神秘感。

环球网娱乐记者:在剧中,方绪连续在围棋上受挫,他就暂时换条路走,但他最后还是坚持在围棋上,在追梦的路上,您怎么看待这种“短暂的妥协”?

韩沐伯:我觉得方绪连续受挫,问题不应该完全是出在他下棋上面,和他自己本身的一个认知或者阅历有很强的相关,也可能他自己本身就到了一个瓶颈期,他不突破这一下,不去灵光一闪,他在围棋上也很难去再有新的突破。所以我觉得方绪去选择放下过去那个纠结,去重新用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方式回馈所爱的围棋,这是他自己的一个思路。但是从这一路历程来讲,方绪经历了那么多来提高他的认知,来扩充他这个整个人的阅历,提升他的厚度,我觉得经历这一切磨难过来之后,方绪在以后的棋力上面会有新的突破。

之前,韩沐伯在《偶像练习生》节目中被大家所熟知,而如今演员韩沐伯的身份才刚刚开始,除正在热播《棋魂》外,由他主演的《通天书院》、《了不起的裴千户》很快会与大家见面,网友纷纷表示非常期待,而在新作品中,挑战古装造型的韩沐伯又会带来哪些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