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王晓晨新剧开播 再现北京胡同烟火

2020-10-10 15:47:24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网易娱乐10月10日报道 昨日,杨亚洲导演、王黎编剧,李晨、王晓晨领衔主演的年代情感剧《幸福里的故事》,在北京、广东两大卫视温情首播。该剧以北京的一条胡同“幸福里”为地标,“北京青年”为人物符号,街巷里小人物的命运浮沉为独特视角,聚焦西城金融街的发展变迁,刻画了改革开放大时代里年轻人锐意进取、敢于创新的拼搏精神。酸甜苦辣是人生,有笑有泪是幸福,观众将在红墙绿瓦间,一睹老北京的生活百态。

北京在很长时间内是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的发生地,许多人对北京最初的印象和了解,是由电视剧带来的,因此关于北京的电视剧更像一本备忘录,记载着城市的变迁,在这些变迁里,有无数人的人生的轨迹。在这种大背景下,《幸福里的故事》应运而生,它也是编剧王黎创作的首部“京味”年代剧,一部典型的“以小见大”的剧情片,她用一个背景小四合院的悲欢离合,去映射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巨大改变,用北京的生活,和这里的故事,构筑了一个关于梦想的样板。

中央戏剧学院戏文系科班出身的王黎曾参与创作过电视剧《杨三姐告状》、《麦琪的礼物》、《新上海滩》、《你迟到的许多年》,电影《相约2000年》、《即日启程》等,并在《小兵张嘎》、《爱了散了》等影视作品中担任文学监制。作为一位有着丰富创作经验的编剧,王黎十分感谢导演杨亚洲的信任与肯定,并表示自己在整个创作过程中收获颇多,导演对于创作的热情与经历,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在创作领域工作的信心。同时,也希望观众能够在《幸福里的故事》中,品读老北京的生活哲学,感受到胡同生活的亲切温度,以及改革变迁中那些带有活力与激情的故事。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