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经典不过时 《今日影评》趣评暑假片单

2020-08-12 10:30:55 来源: 电影频道 作者:

  暑假开启,影院回归,看电影这项消暑避夏的必备选项终于回到了大小朋友的身边。接连上映的院线新片之外,CCTV-6电影频道也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假片单,既有意义重大的反法西斯题材作品,又有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动画及奇幻电影。八月第一周,《今日影评》栏目也新鲜推出特别策划《我在暑假看电影》,邀请一群与众不同的特殊嘉宾前来做客,畅谈属于他们的暑假光影故事。

  8月6日,电影频道总编室主任董瑞峰携女儿董荞做客CCTV-6电影频道《今日影评》特别节目《我在暑假看电影》,趣评电影频道暑假豪华片单之余,也在父女“默契值大考验”及“电影情节PK”等“突发”趣味环节下与观众朋友分享品鉴儿童电影的乐趣。

  任性哪吒吸引小影迷

  父女热烈PK合家欢

  《今日影评·我在暑假看电影》特别节目上线一周,多位小嘉宾都已在现场选择出各自最爱的电影。曾在话剧舞台饰演过“小哪吒”的董荞,自然将自己的最爱投给了《哪吒之魔童降世》,而这也被父亲董瑞峰默契地提前猜到。据董瑞峰分享,女儿在看这部电影时就非常开心,还会观察大人有没有哭、有没有认真看电影。而对于片中哪吒的新形象,九岁的荞荞也向《今日影评》指出,这版哪吒非常任性,和传统形象完全不同。

  小荞荞的“专业”点评,令主持人瑶淼连连感叹现在小观众们的阅片量。对此,董瑞峰向《今日影评》指出,4至14岁的人群是电影频道的主要收视群体之一,而为满足小朋友们的喜好,电影频道除少儿影院外还编排了诸多合家欢式电影。其中,荞荞对于《飞驰人生》非常喜爱,而在《今日影评》现场,她也与父亲就其中“‘灭了林臻东’这句话是谁写的”问题展开“PK”,呈现出难得一见的热烈互动场面。

  国漫经典不过时

  儿童电影需用心

  为满足小观众们的观影需求,电影频道也在这个暑假推出了“国漫经典·梦幻暑假”系列排播,接连放映了包括《大闹天宫》《哪吒闹海》《宝莲灯》等在内的优质国漫电影。《今日影评》节目现场,董瑞峰董荞父女联合复述着《三个和尚》的“顺口溜”,对于《天书奇谭》情节如数家珍的荞荞,也和作为《天书奇谭》“粉丝”的主持人瑶淼热络互动,不落下风。

  荞荞对于“老”国漫的热爱,恰恰体现出经典作品的可传承性。对于荞荞同样钟爱的儿童片《霹雳贝贝》,与其有着紧密联系的主持人瑶淼不禁感叹优秀儿童电影对于孩子人生的影响。面对《今日影评》的镜头,董荞向电影创作者“叔叔阿姨们”呼吁多多创作适合小朋友观看的科幻喜剧,董瑞峰也建言电影工作者在易于孩子接受、同时类型更为多样的创作层面着力。

  据悉,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周一至周五晚22:00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