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熙然凭《误杀》入围百花奖 超张子枫成最小候选者

2020-08-10 11:48: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公布候选名单。年仅6岁半的内地小演员张熙然,凭借在电影《误杀》中饰演肖央小女儿安安一角的精彩表现,成功入围百花奖最佳新人候选者名单。这也让她成为自张子枫之后,百花奖上年龄最小的提名者。

  《误杀》小女儿深入人心 “小戏骨”热搜演技获赞

  张熙然出生于2013年,拍摄电影《误杀》时仅有5岁。虽然年龄很小,但在片场却戏感极佳。片中,她饰演肖央的小女儿安安,与肖央、陈冲、谭卓等一众演技大咖同场飙戏。其中,张熙然被陈冲饰演的女警拉韫咆哮恐吓的一场哭戏,令人印象深刻。面对陈冲霸道的气场,张熙然表演时丝毫不落下风,情绪把控收放自如,泪水盈眶更是一秒入戏,将小女孩的恐惧与无助表现的真实而又令人揪心,连在现场的陈思诚也几度被戳中泪点。事后在接受采访时,张熙然还曾分享自己的表演诀窍,“我怕我哭不出来,我就把肖央爸爸和谭卓妈妈当成我真正的亲人,很担心他们,然后我就哭了。”

  对于张熙然的精彩表现,影片主创都赞不绝口。监制陈思诚不仅钦点她为“诚女郎”,更称赞她是“小戏骨”。搭戏的陈冲也夸她:“小孩特别皮实,我演完以后,自己挺难受的,但是她上入戏和出戏都很快,就是天生的演员。”肖央对于这个“小女儿”更是疼爱有加,几次发微博称赞“是我继张子枫之后见到的又一个天才小戏精,人见人爱。”电影《误杀》的热映让张熙然的表演得到更多影迷的肯定,期间#误杀小女孩演技#的话题更是一度登上微博热门话题榜,累积阅读量高达3.7亿。有网友点评张熙然的表演是“行云流水,一点都不刻意,看来新一代的小小花横空出世了”,还有网友表示,被她在片中一句饱含愧疚的台词“爸爸,对不起”深深飙中泪点。

  《唐探3》与众前辈学习 演艺之路未来可期

  2020年1月,在热播综艺《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总决赛的舞台上,张熙然作为助演嘉宾,与惠英红等演员在舞台上再次精彩还原了电影《误杀》中的经典情节。张熙然依旧发挥出色,充满感染力的表演成为当晚的一大亮点。演出结束后,主演惠英红在场上称赞张熙然虽然年龄小,表演上的敬业和专业度却让自己吃惊,“在排练的时候,每次说重要对白的时候她都很准,真的是太厉害了。”评委张纪中看过节目后也夸赞她演的实在太好了,“将来是做一个小明星的料。”

  虽然才6岁半,但“小戏骨”张熙然的表演经历却一点都不简单。除了电影《误杀》中的安安之外,她还在电影《燃烧的爱》里饰演郑好,电视剧《锦绣南歌》里饰演小骊歌(女一童年)、《了不起的儿科医生》里饰演朵朵;网剧《国民老公2》中饰演乔安好(女一童年)、《半城明媚半城雨》中饰演小薛岚。此次入围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评选,不仅是对她演技的肯定,也让她成为自张子枫之后最年轻的百花奖最佳新人候选人,未来的演艺之路令人看好。此外,作为钦点的“诚女郎”,张熙然也参演了由陈思诚执导的贺岁电影《唐人街探案3》,并在其中出演小林杏奈(女一童年)的重要角色,向王宝强、刘昊然等众多前辈学习演技,相信很快又将给观众带来眼前一亮的表演。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