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新《苍生大医》开播 枭雄曹操引期待

2020-07-28 11:36:09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近日的热播古装传奇剧《苍生大医》登陆安徽卫视黄金档。由梁辛全执导,何晟铭、李依晓、王建新等主演,讲述了一代名医华佗和一代枭雄曹操的传奇故事。

曹操和华佗的传奇故事一直为大众津津乐道,《苍生大医》开篇讲述了曹操刺杀董卓失败后逃回老家谯郡,机缘巧合下被华佗所救,两人结为了推门之谊的好兄弟。在剧中由何晟铭饰演的华佗和王建新饰演的曹操,有着十多年的友谊与纠葛,一个钟爱医学博爱百姓;一个文韬武略,身经百战。终却因华佗无意间卷入宫廷斗争和曹家内部纷争,二人之间的政治理念不同而分道扬镳。

东汉末年的三国时期,征乱纷起。曹操凭借着自己的才谋和过人的心智,逐步地建立起属于他自己的统治体系,成就了他这一代枭雄的名声。

作为曹操的扮演者,王建新表示“曹操这一角色自古以来非议不断,论枭雄亦或是论英雄都不可单一的去看待。在准确还原《三国演义》中曹操人物形象的同时,他对待每一场人物的诠释,都力争做到最小的偏差”。当然,有着多年拍摄经验的老戏骨在诠释表演的同时,也融入了自己的注解,对这样一位有着雄才大略的人物,历史上很多人都把曹操刻画成了一个坚定的形象,可换个角度,时代思想不同,结果大不同。就像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一样的道理,不能确定是好是坏,换个角度,一切都会有新的见解。

尽管作为历史上性格最复杂、形象最多样的人,曹操是真实的,也是本色的。这种本色使他成为英雄,而且是大英雄。不过,这个大英雄又同时被看作是枭雄。剧中王建新把曹操多疑、坦荡、狠辣、霸气等性格特点演绎的淋漓尽致,让观众跟着剧中人物一起心潮澎湃,大呼过瘾。 曾出演过多部古装剧,耳熟能详的作品比比皆是,《武林外史》快活王、《新水浒传》卢俊义,王建新在此次古装传奇剧《苍生大医》中挑战了曹操,也是圆了一直以来的梦想。用现代类型演绎传统经典故事,以人物性格驱动故事冲突,只要人物的味道仍然在,就一定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责任编辑:任芯仪(EN063)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