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逐梦展现青年担当

2020-04-10 23:41:01 来源: 中华网 作者:

春暖花开,万物生长之际,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将在今天19:30登录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

自宣布定档以来,该剧陆续曝光了海报、剧照、预告片花等多样宣传物料,通过这些所传递的,由“基层党建”、“大学生村官”、“返乡创业”、“实事求是精准扶贫”等时代话题构筑的故事情节,与青山绿水交相辉映、风光迤逦的新乡景色联合呈现的时下新农村的新风貌,引发广大网友的关注,不少人表示,这与他们印象中的农村情状,简直天差地别,期待播出。

风光迤逦展现秀丽河山,时代话题突出人文关怀

《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聚焦脱贫攻坚、返乡创业、生态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时代热门话题,讲述的是一群当代有志青年在弃城返乡、建设乡梓的过程中屡屡受挫,却凭借一腔不服输的热情与韧劲,最终带领下溪村成为建设生态新农村的一张名片并享誉全国的故事。该剧的制作播出,旨在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脱贫攻坚战吹响号角,展现出诚挚的现实关怀与人文情怀。

此外,在之前曝光的风景版剧照和宣传片中所呈现的,青山相拥,绿水潺潺,鸟语花香的活力新农村画卷,让人仿佛经历了一次洗眼之旅,美轮美奂。借此胜景也昭示着,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农村转型结合时代新技术、新思路、新心态所取得的重大成果。

年轻化视角激发热血励志情怀,喜剧手法记录当代青年担当

不同于以往的农村题材剧,《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在项目启动之初,就旨在打造一部画风青春时尚、内容励志厚重的品质农村剧。故而在视觉呈现上,本剧的拍摄地选择在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故事主角定位于在农村工作生活年轻人,演员的遴选更是倾向于颜值、演技双重在线的青年演员与“老戏骨”的黄金结合,凭借景与人1加1大于2的效果,以达到一种高颜值、极度舒适的全新观赏体验。在内容层面,则围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两大主题,以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打磨剧集品质,试图为观众呈现一个当代农村生态经济发展的真实进程。剧中,年轻的主人公们满怀热情投身乡土,从最初的屡屡受挫,到逐渐理解乡村的人情世故,最终探索出一条绿色、环保、可持续的生态经济发展之路。在这个过程中,传统与现代、经济与环境、情感与理智等多种元素不断碰撞,为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观剧体验,同时也期待能够引发人们对何为美好生活、何为美丽乡村等现实问题的思考。

不仅如此,剧中窦豆、赵晓玮、周莫等年轻人舍弃城里平稳的工作生活机会,投身新农村建设所折射的当代有志青年的担当与责任感;他们在改建新农村的过程中,不畏艰难、过关斩将,努力寻找生态平衡、可持续的经济发展之路,体现出当代年轻人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不可或缺”的全新认识;以及他们在与老一辈乡亲们的相处中,从隔阂防备到敞开心扉的过程,更是当下人际关系的真实写照……《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聚焦时代热点,以年轻人的视角,用观众喜闻乐见的喜剧手法纪录时代变革、讴歌人民奋斗,引人期待。

今天19:30,锁定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看《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一起见证新农村“变形记”。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