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岁月可回头》热播 李宗翰上演"花式作妖"

2020-03-25 17:29:35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网易娱乐3月25日报道 近日,由靳东、蒋欣、李宗翰等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大剧《如果岁月可回头》正在热播中,剧集开篇一连串的婚姻危机个个戳心,引起了强烈关注。其中李宗翰饰演的“黄九恒”,在加入了“颠覆三人”组后,上演了“花式作妖”,蹦迪、酒局、快闪、涂鸦、染发、纹身,一系列啼笑皆非的做法只为摆脱现实中的烦恼。在挣脱人生困境的局面中,黄九恒的作妖被网友解读为“老实人的叛逆”。

剧中的黄九恒,是拿过四次国际厨艺大赛冠军的“名厨”,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小家,妻子漂亮温柔,女儿活泼可爱。而这样的“幸福”被一场突如其来的“亲子鉴定”抹掉了,爱护了11年的女儿不是自己亲生的,当“婚姻危机”袭来,观众在黄九恒身上看到了一种成年人无法言说的苦闷,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的“不解”和“纠结“,即便抛开了暂时的烦恼,抛开了年龄的设定,一时的放飞自我和释放天性,也未能从根本解决问题。

虽然黄九恒的家庭矛盾尚未解决,但是观众却发现了宝藏演员李宗翰身上多样的演技魅力,剧中的“黄九恒”是一位性格温吞的中年大叔形象,却在细节之中透露着“可爱”和“风趣”,他与李宗翰留有大众“儒雅绅士”的印象不同,黄九恒良好的观众缘在于李宗翰更为戏剧化的塑造上,甚至是观众在这个人物身上看到了“反差萌”,当别人不肯定自己审美时他会闹情绪,朋友之间吵架还要故作姿态,就连年轻人45度角自拍的精髓,都学得相当到位。

对于李宗翰,观众熟悉的印象大都在“行走的绅士”和精湛的演技上,先是《恋爱先生》中的宋宁宇,后是《安家》中的翟云霄,李宗翰在都市剧中凭借演技塑造了多个话题式的角色,甚至是成为了“精英绅士”的代名词,但是在《如果岁月可回头》中,黄九恒的人物设定拉近了李宗翰与观众之间的距离,他演绎出了一个“身边人”式的角色,所有情绪的渗透、内心的迭起和外化的改变,都有着可叹可哀可同感的情绪,也让这个人物变得更加有趣味和情感认同。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