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与安生》开播 导演崔亮建构90后青春集体回忆

2019-07-23 11:06: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七月与安生》海报

 

 

崔亮导演在《七月与安生》片场工作

 

 

崔亮导演在《七月与安生》片场拍戏

 

 

大众网娱乐 由崔亮导演执导、白一骢担纲编剧,沈月、陈都灵、熊梓淇、邹廷威领衔主演,梁靖康特别出演的女性情感治愈话题剧《七月与安生》于7月22日起在爱奇艺独家播出。电视剧对原作进行了大量改编与扩容,导演崔亮以情感真挚人物真实为原则,进行大胆尝试和创新探索,最终呈现出90后的青春成长画卷,打动了追剧的年轻观众。 

  崔亮导演操刀改编 成长画卷全方位扩容 

  电视剧《七月与安生》根据庆山(安妮宝贝)同名小说改编,原著故事容量小,改编难度高。在他的指导下,剧作在保留了安生与七月的女性友谊与成长主线的同时,进行了全方位的扩容。不断细化调整梳理人物,并且在原作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极具“生活质感”的角色,角色的创新使得戏剧情节与剧本内容更加精彩和完善,两个女孩十年之间复杂纠葛的情感得以清晰细致的呈现。 

  这幅安生与七月相伴十年的成长画卷,不仅有青春飞扬的校园生活,同时也有复杂纠结、双商在线的职场争斗,同时,大量增加了人物,既有朝夕相伴的大学舍友、勾心斗角的职场同事、也有父母祖辈的恩怨与仇恨,一个个鲜活立体的角色产生出多元情感纠葛,剧作内容得到了极大的丰富,更具戏剧张力与可看性。 

  为了让《七月与安生》的故事引发主流追剧群体的共鸣和认可,崔亮导演追求用真实细节引领观众共情,剧中用一系列真实事件来串联起当代年轻人关于成长的记忆,唤醒他们的热血和初心,这种以小见大的表现方式突出了人物命运与时代洪流的紧密联系,更具现实意义。从年少的相知到职场的对立,从爱情的碰撞到亲情的谅解,观众对于安生与七月经历不同人事物景之后的人生有了更直观的体会。追剧网友们纷纷表示“是我的青春无疑了。” 

  执导题材不受限制 情感细腻人物真实 

  《七月与安生》的观众对剧中细腻的情感和立体的人物赞赏不已,这正是源自崔亮导演一以贯之的个人风格。此前,他执导的都市情感剧《亲爱的她们》被赞“充满了生活中的人情味和岁月中沉淀的温情”,而年代励志抗战剧《台湾往事》有机结合了青春热血和家国情怀,获得了豆瓣高分,此外,还有《恋爱相对论》、《幸福美丽绽放》等多部导演作品。 

  这些作品涉及的题材丰富多样,部部皆为精品,均取得不俗的反响。由此不难看出崔亮导演对不同题材的驾驭能力,他勇于尝试不同的题材,接受新鲜事物和新的挑战。 

  在未来的选材标准方面,崔亮导演说:“我喜欢拍情感真实、人情味足的剧,至于是什么题材,完全没有限制,但是每一种题材都会力求做到人物真实落地,情感细腻入微。并且结合当代审美和挑战观众不断攀升的需求,用新的视角来构架故事和影像。” 

  《七月与安生》7月22日起在爱奇艺平台全网独播,崔亮导演用自我创新与挑战为青春女性题材电视剧开创了一片新天地,将带领观众重拾青春暖心回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