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曲》海外正式杀青 陈学冬倾情演绎90后异国奋斗

2019-01-11 16:46: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陈学冬1

 

 

陈学冬2

 

 

陈学冬3

 

 

陈学冬4

 

 

大众网娱乐 由著名台湾导演林合隆执导,青年演员陈学冬领衔主演的新现实向精品剧《小夜曲》日前于奥地利萨尔茨堡完成拍摄。经历三个月的时间,辗转国内外多地,全剧至此正式杀青。《小夜曲》聚焦于青春却困顿的90后群体,陈学冬在剧中饰演了留学归国的小提琴手冯安宁,在梦想、亲情、爱情间挣扎徘徊,最终突破困境找到情感的平衡点。 

  《小夜曲》海外多地取景拍摄 陈学冬跨国演绎奋斗不易 

  作为陈学冬首部音乐题材的电视剧,《小夜曲》中聚集了家庭亲情、海外留学、爱情梦想、青年职场等多个话题元素,以音乐作为内在力量贯穿全剧。陈学冬所饰演的小提琴手冯安宁,虽然才华横溢却有着不为人知的异国求学艰辛经历。海外拍摄过程中以本剧主角冯安宁作为依托点,映射出当代留学青年在异国他乡艰苦奋斗的生存境况。剧组选取了捷克、奥地利等音乐气韵十分浓厚的国家。在布拉格、“温泉小镇”卡罗维卡利、中世纪古城“CK小镇”克鲁姆洛夫以及莫扎特故乡萨尔茨堡等充满艺术氛围并风景优美的地方取景拍摄,为全剧增添了文化艺术格调与视觉上的可观赏性,也相信倾情演绎异国奋斗的陈学冬能够为本剧增加更多看点。与此同时,剧中以冯安宁(陈学冬 饰)为代表的90后“三明治青年”,在理想与现实、家庭与个人、中西文化之间面临多重选择,深刻反映出90后群体生活中的各个切面。陈学冬立足于角色真实演绎成长生活,本剧开播后“冯安宁”一角势必会引起90后观剧群体的强烈共鸣。而《小夜曲》更被不少业内人士评价为2019年十分值得期待的现实主义话题剧,相信届时会引发新一轮的收视狂潮。 

  全情投入呈现角色 陈学冬获前辈点赞 

  据悉,陈学冬虽然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但因专业不同,他对小提琴演奏不甚熟悉。为了最大化还原冯安宁这个角色,陈学冬在拍摄前请来老师“恶补”专业知识,刻苦磨砺琴技的他手上也磨起了一层“茧子”。为了更加带入角色陈学冬努力研读剧本,拍摄过程中更是投入了全部的情感,不过陈学冬也曾在此前的探班采访中调侃笑称自己备受“折磨”,原因就是“冯安宁命运太苦”。与角色彻底融为一体的他因为努力呈现角色,实力收获了剧中音乐团副团长王策的欣赏,他由衷称赞陈学冬表演很稳,使冯安宁这个人物“很有质感”。此外,陈学冬在海外拍摄《小夜曲》期间的视频曝光,视频中陈学冬形象清瘦,文雅帅气,与剧中角色冯安宁清冷的气质如出一辙,引发粉丝们回应:“是为了角色减重了吗?有一点点心疼!”“期待冯安宁!” 

  电视剧《小夜曲》是《小别离》的姐妹篇,改编自作者鲁引弓的《音乐会几种开法》。陈学冬饰演的冯安宁有着卓越的音乐才华,因家庭的不幸对父亲爱恨交织,回国后意外与初恋情人蔚蓝再度重逢,坚持音乐梦想的他面临着现实的选择,一段青春成长,爱恨纠葛的故事就此缓缓展开。 

  据悉,《小夜曲》海外杀青后,已经迅速转入后期制作,有望于2019年内播出。首次尝试小提琴演奏的陈学冬究竟会带来怎样的惊喜?期待他在剧中的精彩表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