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岁月》《江河水》热播张粟飙高反差写实演技

2018-12-21 15:50:00 来源: 中国娱乐网 作者:

  日前,由青年演员张粟参演的精品大剧《奔腾岁月》、《江河水》正在央视八套和江苏卫视双上星热播。在这两部极具时代意义的改革开放周年献礼剧中,张粟演绎了两段迥然不同的人生,以精湛的演技刻画了社会大环境背景下小人物曲折的经历,让观众在他的实力霸屏下,得以观赏到一幅幅赏心悦目、鲜活有味的时代画卷。

  《奔腾岁月》《江河水》双星热播张粟正剧功力不减

  时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奔腾岁月》和《江河水》这两部作品以小家见大家,前者勾勒民营企业家的峥嵘岁月,后者描绘港口创新者的艰辛历程,播出时间的极为接近,也让观众笑侃:“被张粟霸屏了”。而由实力演员的保驾护航,《奔腾岁月》在开播不久收视率就迅猛破1,至目前更步步上升即将强势取得破2的不俗成绩,足以见观众对该剧的喜爱与演员的亲民号召力。

  在此前一贯擅长正剧的张粟,在这两部剧中功力依然不减,甚至更为精进。在《奔腾岁月》和《江河水》中,虽然人物造型有相似之处,却让观众丝毫感受不到出戏,《奔腾岁月》里奋发前行的肖雄,《江河水》里军师般的沈亦威,张粟拿捏起这两个角色都极为熟稔,一个返城知青,一个港口改革派,在他的演绎下,大格局与小情怀相互交织,既有宏大的气魄胸襟,又有动人的温暖情感,张粟为正剧加的粟式“调料”,极大地丰富了剧集的可看度,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感。

  人物高反差刻画细腻张粟写实演技受好评

  此次最受到瞩目的,是《奔腾岁月》中张粟挑战的肖雄一角,这个角色有着不小的年龄跨度和前后反差,从青年到老年,全方位地向观众展示在时代浪潮下一个民营企业家的成长过程;从狱前到狱后,多角度地呈现人物的心路变化;肖雄的人生经历十分坎坷,作为回城知青,在创业路上被陷害入狱,一度跌入谷底,后经狱友帮助重新振奋,张粟将他前期不惜吞钉也要想办法回城的汲汲营营,中期入狱与父死的绝望和心如死灰,后期不被逆境压垮主动奋进的野心展现得淋漓尽致,细腻又合情合理,有网友评价道:“肖雄做的一切我都能理解他”。

  张粟演戏追求写实,而这份写实,恰好与观众的同理心契合,懂观众所想,演观众所爱,让他的表演充满了生活气,细心观察,用心塑造,张粟俨然已成为剧集的质量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