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播放,《观海策》成就优质原创泛娱乐IP

2018-09-13 10:28:00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陈莉

  “真武侠、真古风、真国漫”,由众策文化、企鹅影视、同名宣工作室联合出品的历史奇幻动漫《观海策》自上线以来,一路“过关斩将”,在腾讯视频的平台上取得了5亿播放的成绩。从当时籍籍无名的原创作品,到如今逆势上扬的综合IP,《观海策》突破藩篱,志在更高。

图片1.jpg

  对于习惯了美型画风的国产动漫圈而言,《观海策》在整体美术风格上呈现,可谓是一次挑战。作为一个传统文化爱好者,导演胡鉴之采用了颇为写实的人物设计风格与服装样式。并且融合大量具有鲜明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元素——上古神话、经史子集、传统纹饰、古代兵甲……形成了古典写实风格的“观海策美学”,并利用动漫这一现代形式,展现了华夏先祖的无尽智慧与文化魅力。事实证明,观众能够接受并喜爱这些充满传统美学的表现形式。

  《观海策》特有的宏大世界观叙事,在吸引一大批挑剔的“硬核”观众外,也展现了传统“正”能量。虽然是奇幻架空的设定,但却脱胎于《战国策》等具有历史厚重感与真实性的史家典籍,具有着一种中正的沉淀感。“正”能量也来源于故事中主角所承担的主线任务——助军抗敌,守土保疆。在玄幻、仙侠题材日益增多的动漫圈,这类热血恢弘的军争类原创作品可谓凤毛麟角,仍是一片内容蓝海,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

  在《观海策》动漫取得5亿播放的优异成绩之时,同名H5游戏亦开始同步开发,进行内测。开启原创IP的反向孵化,展示着《观海策》对内容链延展的勇气,也验证了观海策世界观的无限潜力。周期长、制作难,反向孵化虽然充满未知艰难,但同样也蕴含着希望与前景。如今《观海策》即将启动第二季,踏上全新的征途。而未来《观海策》将会尝试更多泛娱乐形态的开发,以期用更多的内容形式回馈观众,开创一个多彩瑰丽的“观海策宇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