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纸上的枪声》山西开机,演员王思童走进纸上抗战

2018-08-10 15:38:00 来源: 中国娱乐网 作者:

  由北京二十一世纪威克传媒投资制作的文化抗战题材剧《纸上的枪声》在山西榆次常家庄园举行了开机仪式。威克传媒董事长兼出品人汪炜楠,导演温成林,监制阮欣、卢学平,总制片人左新华、王颖,原著作者韩征天,编剧刘琳,制片人马银悉数出席参加了开机仪式。

  《纸上的枪声》根据作家韩征天同名小说改编,是中国首部以“战地记者”为题材的电视剧,具有强烈的纪实风格,将军事题材的表现空间,以更加前瞻深邃的思想、宏阔高远的视角拓展至一个全新的领域。

  该剧讲述了七七事变之后,战地记者高一铭因揭露日军阴谋与日本侵略者的“笔部队”进行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消灭日本“笔部队”的故事。

  青年演员王思童继续抗战,在该剧中饰演小马一角。小马是中共地下党员,跟随苗青毅暗中保护并支援高一铭。王思童表示,这个角色对自己是一个新的挑战,他说:小马大部分时间是处于机警的状态当中,虽然看起来和平常人一样,实则心理活动极其丰富,表演难度相当之大。为了诠释好这个人物,王思童从拿到剧本起,就开始查阅地下党员的历史文献,光是照片就找出一百余张,被导演温成林称之为:难得的戏疯子。

  据悉《纸上的枪声》剧本经过两年打磨,首次将新的抗战形式搬上荧屏;不同于以往传统的抗战形式,该剧没有硝烟弥漫的战争的场景,没有血腥杀戮的打斗画面,更多的是围绕“情报”二字展开,正反两派在一张张不起眼的纸上做着生与死的战斗,剧情颠荡起伏,扣人心弦,堪称继《风声》之后的又一力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