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总决赛冠军之战一触即发

2018-08-09 15:00: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汪涵 欧阳夏丹

  今晚19:30,湖南卫视《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汉语大课堂”即将收官,本期课堂分别邀请了痴迷戏曲的“洋女婿”印威廉、同声传译员雷荷芸和CCTV中文国际频道主持人李七月。他们在课堂上结合自身经历出题,并带来有趣的互动和观点碰撞。印威廉带来的考题与眼花缭乱的称谓有关;雷荷芸带来的考题有关中英翻译;李七月将带来“汉语大课堂”上最难的一题——名字读音题。课后,还有汉语闯关环节“特色中国超市”,同学们组队勇敢闯关,在游戏中切磋汉语文化知识。本期比赛结束后,结合答题与小考成绩的综合排名,大洋洲的司腾、欧洲的鲁斯兰、美洲的柯鲁瀚、亚洲的关慧敏和非洲的丁家明总分位列各大洲第一名,成为今年“汉语桥”的五洲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刚从决赛中脱颖而出的五位洲冠军,还将于今晚22:00在总决赛暨闭幕式上向“汉语桥”全球总冠军的宝座发起冲击。总决赛上,五位洲冠军将面临三轮毕业大考——“我是中国通”“故事中西”和“巅峰宣言”,难度增加,赛制升级,全球总冠军花落谁家值得期待。据了解,闭幕式晚会由汪涵、欧阳夏丹主持,腾格尔、张丹丹、迪玛希、袁娅维、马思超等重量级嘉宾倾情加盟带来了精彩表演,整场晚会激情洋溢、精彩纷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