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彩蛋:道明寺花泽类隔空同台皇后容嬷嬷再搭档

2018-02-22 11:11:20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一年又一年,央视春晚[微博]如约上演。狗年春晚通过电视、网络、社交媒体等多终端多渠道,海内外收看节目的观众总规模达到11.31亿,也在朋友圈引爆不少话题点。在眼花缭乱的歌舞节目和语言类节目的背后,春晚老面孔合体带来的岁月杀令人印象深刻。来盘点一下,今年春晚的回忆彩蛋都有哪些?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岁月如旋律永恒:王菲[微博]那英[微博]20年后再相约

  怀旧牌一向是春晚的王炸,比如2010年的小虎队合体,而今年则是王菲和那英继1998年春晚一曲爆款《相约一九九八》后,相隔20年后再度在春晚合体,演绎全新歌曲“相约2018”。春晚过后,这首由钱雷作曲,那英、王菲作词的新曲《岁月》随即刷爆朋友圈。“且听岁月像旋律永恒,一直陪伴不断聚散的旅程。我心中开着一扇门,一直等待永远青春的归人。”有许多人被这首歌打动,“云很淡,风很清,任星辰,浮浮沉沉。”最后一句,唱出人到中年后一种“行看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豁达。王菲与那英时隔20年在春晚舞台还原1998年同款“牵手”,无疑是舞台上最重磅的一记“情怀杀”,唯美的背景、灵动的旋律和天籁的声线完美融合。王菲和那英演出后的后台花絮视频也上了热搜。视频中,王菲吐槽那英“你不看我”,那英则回应道“我忘了”。意外的是,王菲在舞台上佩戴的紫色手套,由于酷似洗碗用的清洁手套,成了网友打趣的对象,连网络商家都迅速打出“王菲同款洗碗手套”的广告。

  1998年的春晚,31岁的那英和29岁的王菲,相约各自的青春年华,那英的声音像高山,温暖坚韧,王菲的声音如流水,清澈空灵。春晚后台,有记者问王菲对岁月的看法。她笑道,滑倒太多次了。记者追问,是说你的事业坎坷吗?她说,是说岁月在我的脸上老滑倒,留不下痕迹。任时光流转,当时许多网友还是少年郎,竟然有少许辛酸。还有人说,20年前,我还是用黑白电视看的《相约一九九八》,而20年后,早已娶妻生子。话说20年前陪你看春晚的TA,还在身边吗?

  言承旭[微博]被“催婚”:“道明寺”“花泽类”隔空同台

  那些年,我们追的偶像剧《流星花园》中的F4,其中两员也现身央视狗年春晚:“仔仔”周渝民[微博]和容祖儿[微博]、沙溢[微博]、胡可[微博]等一起亮相开场歌舞《万紫千红中国年》;而言承旭则在山东分会场,搭档黄晓明[微博]、钟汉良[微博]、夏利奥演唱《龙的传人》。这几年两人都鲜少露脸活动,如今在央视春晚这样隔空同框,也让不少粉丝表示,“很满足了”。更有网友发现,多年维持长发不变的言承旭,这次还换了新发型。红衣新造型帅气登场,有网友搞笑称,这难道是费翔[微博]?

  演出结束后,言承旭抽空接受扬子晚报记者微信采访。辞旧迎新的节点上,言承旭送上新年祝福,唱起《流星花园》插曲“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绝对是许多人不变的青春记忆。被问到电视屏幕上可见他被冻得鼻子通红,他直言:“这边真的很冷,我进来的时候看到晓明,我们都冷到一直发抖,所以身上贴了好多好多的暖宝宝。”他还透露,自己也特别期待看到仔仔的表演,“哇!他还是一样的帅,还是我心目中那个很帅很深情的花泽类,那种感觉好不一样,我在镜头前,在电视荧幕前都一直为他大叫,更为他加油!”

  F4里就剩言承旭还没有成家了,透露今年事业将在内地全面开花的“道明寺”,也被问及婚姻大事。他大方回应称,很憧憬看到“小小道明寺”,“然后我这个爸爸就会和小小道明寺抢糖果,两个幼稚鬼走在路上,这个画面我觉得还挺可爱的。”

  春晚小品有彩蛋:皇后容嬷嬷主仆再搭档

  《还珠格格》这个寒假再次在湖南卫视重播,唤醒不少80后的童年记忆。剧集早些日子开播时,更承包不少微博话题。今年春晚,观众们也惊喜发现彩蛋:“皇后”戴春荣[微博]和“容嬷嬷”李明启[微博]参与演出小品《为你服务》,两人走出深宫,话起“家长里短”。这对主仆搭档当年在《还珠格格》里让不少剧迷恨得咬牙切齿,但如今,有观众看了小品表示:“正好最近在重温《还珠格格》,看到皇后娘娘和容嬷嬷合体还是很开心啊。当年真的很讨厌这两个角色,不过也说明她们演技好。”也有人说,《为你服务》可以说是童年专场,除了皇后和容嬷嬷,还有《家有儿女》里的“小雪”杨紫[微博],《天下第一》里的“东厂公公”李建义。

  今年的语言类节目,除了贾玲[微博]的球衣、蔡明[微博]的“脱单”金句、孙涛[微博]的“狂躁”,你还记住了啥笑点?首登春晚舞台的“欢乐喜剧人”老司机贾冰,此次和蔡明、潘长江[微博]合作表演小品《学车》。他在微信采访中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没有想到会这么紧张,在春晚舞台上最大的感受就是口太干。”为解决这个“紧张后遗症”,贾冰在介绍自己人物角色“微笑教练”的挡板后面放一杯水,“剧中真的有一个桥段需要我暂时到屏风后面躲起来,就给了我一个喝水机会,喝点水才能演好后面一段。”他说,“春晚的舞台跟喜剧综艺舞台还是有区别的。喜剧人的舞台是大家一起做喜剧,把自己最喜剧的那一面,还有自己的表演特色展现出来,而春晚是多少年的老牌子,也是中国人必不可少的‘年夜饭’。”

  (责编:冬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