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2月28日迎春开播 张嘉译“换心”虐恋李小冉

2018-02-13 10:45:52 来源: SOHU电视 作者:

  搜狐娱乐讯 由刘进执导,张嘉译、李小冉、宋丹丹、牛莉、李乃文、辛柏青、姜妍、岳以恩、程煜及陈美琪主演的都市情感剧《美好生活》将于2月28日登陆东方卫视黄金剧场,每晚19:30两集连播。2月13日,该剧在上海举办发布会,一众主创到场出席。该剧围绕张嘉译饰演的“海归”徐天,讲述了他在事业和情感受到双重打击下,回国后遇到的情感纠葛和人生选择的故事。

  张嘉译变身“落魄海归”

  与李小冉陷入多角关系

  《美好生活》故事一开头,身在美国发展的徐天遭遇了感情危机和事业低谷的双重打击,决定回国,却因为旧疾复发病倒在机场,紧要关头接受了“换心”手术保命。过后他一直居住在母亲刀美兰(宋丹丹饰)的婚姻介绍所,碰巧结识了过来相亲的梁晓慧(李小冉饰),两人从起初互怼的冤家慢慢变成了伴侣。

  遇上徐天时,梁晓慧总觉得徐天与自己似乎冥冥之中有联系,原来徐天手术移植的心脏,正是来自梁晓慧捐献器官的丈夫,这场宿命般的相遇让两人的情愫黯然滋长。可两人的情感发展并非一帆风顺,梁晓慧已经习惯封闭自我感情,同时和心理医生边志军(辛柏青饰)的关系说不清道不明,徐天又接连遭遇90后少女和前妻的纠缠,他们都将做出情感与人生的选择。

  《美好生活》是一部带有现实主义色彩的都市情感剧,通过现代都市人会遭遇的离异、再婚、恋爱曲折等现实问题,用幽默温暖的笔触导入现实,表现剧中人物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给观众传递不管世俗如何强大,也要保持豁达与善意的正能量。

  宋丹丹首度给张嘉译当“妈”

  张嘉译笑称“很适应”

  演员张嘉译在剧中出演一个深受“中年危机”困扰的大叔,谈到这一角色,张嘉译表示:“一开始徐天就差点儿死了,活过来之后也一直饱受折腾,而《美好生活》从故事到每个人物最有意思的地方,正是这种人情感的起伏不定,用一种戏谑又睿智的方式表达。”除了和李小冉的情感戏份外,他和宋丹丹的母子戏也让观众充满期待。

  有趣的是,宋丹丹和张嘉译的实际年龄仅差9岁。对此,宋丹丹笑言,接演这部戏,除了被角色的魅力所吸引,“另一方面就是想体验一把给张嘉译当妈是什么感觉!”张嘉译则力挺宋丹丹:“这个角色只能丹丹姐演,没有其他人可以代替。”同时,张嘉译也在现场表示“非常适应”彼此角色的母子关系,宋丹丹幽默回应:“只要他一叫我妈,我就觉得是我儿子!”

  谈到该剧本身,宋丹丹非常感慨《美好生活》剧组从上到下都专注在剧上,“现在投资一个电影,马上想到谁红,要谁能赚钱,不是考虑的谁合适,我们都没有想过找一个谁,靠他卖多少钱,我们这个戏真是大家都是很纯粹的,演员也是只想演好角色,都不想没用的。在现在娱乐圈,做这样一个戏,真不是常遇到的事儿。”

  《美好生活》“痛并快乐着”

  立足当代,深刻映射现实

  《美好生活》的切入视角锁定在“中年海归”这一特殊人群身上,通过他们的悲欢离合、人生起落,以及身边老中青三代人对感情截然不同的态度,为观众呈现出一场虽虐心却又真实的社会感情万象。

  同时剧中也不缺乏喜剧元素,宋丹丹与张嘉译、姜妍的母子、母女关系都“笑果”十足,该剧以“痛并快乐着”的方式来推进剧情,直面现实生活,更能引起观众对当下社会与人际关系的深思。《美好生活》不仅是一部“以心换心”的虐心情感大戏,还是一段充满笑与泪的“中年人成长史”,观众将伴随着剧中人物的迷茫与选择,也得到心中的领悟和成长。

  在2017年度,东方卫视黄金剧场取得了全国同时段平均收视冠军的佳绩,2018一开年就继续强势发力,用三部都市剧开启“爱恋暖心季”,陪观众心动迎春、欢庆春节。刚结束的《恋爱先生》收视全程保持全国第一,正在热播的《一路繁花相送》话题度也相当高涨。在2月28日,《美好生活》就将登陆东方卫视开播,为“爱恋暖心季”再添一份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