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女的故事》第二季4月25日回归 主创提前透露剧情走向

2018-01-16 16:59:25 来源: 搜狐美剧 作者:

  搜狐娱乐讯(翻译/啊包)《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第二季即将回归!关注这部电视剧并阅读过原著的观众也许会更加好奇和期待第二季,因为第一季已经把小说大部分的内容讲完了,接下来将有什么新内容呢?近期主创兼制片人布鲁斯·米勒(Bruce Miller)、制片人瓦伦·莱特菲尔德(Warren Littlefield),以及主演伊丽莎白·莫斯(Elisabeth Moss)出席了Hulu电视评论家协会记者会,透露了第二季的剧情走向。

  《使女的故事》改编自加拿大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Margaret Atwood)于1985年发行的同名小说。故事背景设置在环境遭到严重污染、人口出生率极低的未来,以极端原教旨主义立国的“基列共和国”取代了美国。在基列国的统治下,女人失去公民权利,沦为生育机器。伊丽莎白·莫斯饰演女主角奥芙弗雷德(Offred),一位被迫与基列国官员发生性关系的使女。【剧透预警】第一季结束时,怀孕的奥芙弗雷德被基列国安排在各处的眼线“天眼”(The Eye)押至一辆白色的厢型车,离开了指挥官的家,前途未卜。

  第二季将揭露基列国在美国崛起的社会因素和政治因素,主演兼制作人伊丽莎白·莫斯表示下一季会更加黑暗,侧重点是“母性”。她说道:“这季有许多关于母性的内容。她(奥芙弗雷德)肚子里的孩子就像是一颗定时炸弹。其中的复杂性很值得探讨。她是孩子的母亲,但是孩子将被夺走,她不能当孩子的母亲。这是剧集的精彩点。”

  布鲁斯·米勒透露玛丽莎·托梅(Marisa Tomei《蜘蛛侠:英雄归来》)将客串新季,她的角色在第二季第二集登场,该集会展现首季提及却从未出现过的殖民地场景。

  对于每位参与创作《使女的故事》的人而言,第二季都会面临更沉重的压力。剧集第一季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妥妥地成为了流媒体Hulu的当家王牌剧,斩获艾美奖和金球奖的最佳剧集大奖,莫斯也凭借该剧封视后。主创米勒感慨说:“第二季最大的障碍就是第一季。”

  莱特菲尔德告诉记者,第二季会有原著没有展开的剧情。奥芙弗雷德在第二季中会拼命逃亡,一名关键角色将探访殖民地。原著曾出现过殖民地这一区域,但并没有详细地描述。“那是个相当严峻可怕的世界。”莱特菲尔德说道。

  米勒强调,因为第一季仅有十集,所以会省略书中部分设定。米勒说道:“我们在第一季保留了不少东西,可以列成一张长清单。我们不会脱离小说所建立的世界,只是不断地去扩充。”

  阿特伍德将继续担任第二季的顾问,她会经常与米勒沟通交流。但因为档期繁忙,为剧集定下了基调,执导了前三集的女导演瑞德·穆拉诺(Reed Morano)会退出第二季。不过莱特菲尔德表示,第二季多数集都是由女性担任导演,因为参与第一季制作的导演几乎都是女性。

  去年四月,性骚扰和性别歧视问题成为了政治文化的议论中心,而《使女的故事》就在此时首播。反对川普政府及其政策而上街游行的群众,与反抗基列国统治的使女产生了共鸣。米勒表示,“女性组织联合一同反抗”这样的理念对第一季有很大的影响,第二季会加重该理念。米勒说:“奥芙弗雷德的意识觉醒上涨了,她更能注意到周遭发生的事情。”

  莫斯补充道:“抵抗的方式不单只有一种。她的内心也有挣扎。这会是本季的重要剧情。”

  阿特伍德在小说里假想了一些惩罚设定,电视剧也有沿用。在新一季,这些对女性角色的惩罚将与现实世界挂钩。编剧们已经向联合国与人权观察组织进行咨询,保证真实性。米勒表示:“剧里有虐待女性的画面,这种画面很容易会被拍得含有色情意味,必须确保没有脱离现实。只要有一个方面被人邪恶联想了,那都是失败的。”

  米勒淡化了时事新闻对剧集的影响,他说:“我不会说剧情源自现在的新闻头条,而是现在的新闻头条都被原著预言了。”不过米勒承认,编剧室曾讨论过如2017年女性大游行、曝光性骚扰的#MeToo运动、沙特女性驾驶合法化等新闻事件。

  除了剧情精彩外,《使女的故事》的成功还离不开演员的精湛表演。米勒和莱特菲尔德在发布会上盛赞莫斯的演技,莱特菲尔德评价说:“没有动作,没有台词,莉兹的脸与镜头有一种特殊的联系。只要镜头对准她的脸,故事就自然地开始了。”

  米勒夸奖道:“她通过演技表达出了我们编剧写不出来的画面。真的很不可思议,那是个奇怪的世界,她又戴了一顶白色的帽子,演绎难度非常高。”米勒还提到了莫斯参演的另一部剧,他认为AMC台的《广告狂人》磨练了莫斯的演技,让她拥有在长篇故事中塑造角色的经历。“如同攀岩一般,这是一小步一小步的积累。” 米勒说道。

  随后莫斯也夸奖了米勒,每当她演戏过程中产生了疑惑,或者不理解奥芙弗雷德的动机时,米勒都愿意为莫斯解答。他们最近打了一通时长一个小时的电话,仅仅是沟通一场戏,莫斯感谢了米勒并说道:“他坚持己见,但我相信他。他跟我解释了一番,最终让我觉得‘噢,这是场好戏’。”

  《使女的故事》第二季共十三集,将于4月25日回归,届时Hulu会首播两集。

  请欣赏第二季先导预告片:

  

  图文来自variety.com。视频来自hulu官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