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电影

《花木兰》引美国《时代》关注 中国题材大热

《时代》内文

  贺岁档第一大片《花木兰》目前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继12月2日晚,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联播》播报《花木兰》上映五天票房破4500万的消息之后,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又在官网上以《中国VS迪士尼:木兰之争》为题发表评论,以“花木兰”为代表的中国题材引起了美国《时代》关注,中国题材再度引发国际之争。视频:《花木兰》上新闻联播 五日票房破4500万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美国《时代》日前发表以名为《中国VS迪士尼:木兰之争》的评论指出:“香港导演马楚成在较早前接受时代周刊的采访时,已开宗明义的说,这部《花木兰》的剧情不单描述了木兰是如何为了中国传统的孝义而选择了代父从军,同时也表达了她那份爱国情怀而成为征战沙场的勇将,还会讲述她的爱情故事,也希望透过本片让更多海外观众了解中国的传统观念,故与迪士尼版的花木兰有着不同的叙事角度,正因为这是真人版的花木兰,从故事剧情到服装及整部电影的色调,我都想呈现更真实的感觉给观众,贴近时代,让观众更有共鸣,而非单一的木兰精神教育课。”关于维塔斯(VITAS)在《花木兰》中的演出,马楚成直言不讳这是出于商业的考虑,而《时代》周刊也认为这位俄罗斯的海豚音王子也许正是征服观众买票进影院的一大亮点。”

  从当年迪斯尼动画片《Mulan》在全球引起轰动,到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成为首部获得奥斯卡奖的华语电影,好莱坞的中国热不再是新鲜话题。近年来,中国元素被好莱坞编剧们越来越娴熟地运用,去年夏天在全球公映的梦工厂动画片《功夫熊猫》票房和口碑双丰收,成为08年全球票房收入第三的电影,甚至还入围了第66届金球奖最佳动画片奖。近年含有中国元素的电影在国外大热,影片制作人利用这些中国题材, 加上优良的制作技巧, 已经成好莱坞近年的惯用手法。与此同时,中国本土的电影人也开始立足于发掘和创新传统文化,借鉴好莱坞的成功元素和商业操作模式。目前正在热映的《花木兰》正是一个很好的实例,经典题材加上国内一线的演员,以商业大片的模式加以运作,同样取得了丰厚的票房回报。

  据悉,作为贺岁档第一部大片,《花木兰》凭借演员阵容和题材双保险,为贺岁电影开了一个好头。在首周末三天取得3200万票房的利好消息下,《花木兰》票房稳步上升,取得了五天4500万的好成绩。另据院线经理介绍,由于电影题材老少皆宜,深受观众喜爱,在各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观影人群在上周末呈现“井喷”。

殷美玲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