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大众明星专访

郝歌想娶中国媳妇

  看过央视《星光大道》的观众都会记得节目中那个会唱京剧的黑人小伙子郝歌,而他当时才学了半个多月的京剧。郝歌是利比里亚人,对音乐有着无法割舍的热爱。2002年来到中国,他便深深爱上了中国文化。郝歌极富魅力的嗓音、良好的乐感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21日,他来到济南,参加娱乐节目《天下无双》,记者采访了这位可爱的黑人小伙。
  郝歌是一个“中国通”,不但会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对中国戏曲和民歌更是兴趣浓厚,“我非常喜欢中国文化,最喜欢中国民歌,希望能够多多学习。”他告诉记者:1999年他毕业于利比里亚蒙罗维亚大学,数学硕士。因为对音乐无法割舍的热爱,他放弃了航天机械师的工作,成为一名歌手,凭着他在音乐方面的天赋,不久在利比里亚和尼日利亚取得成功。2000年他开始了自己的环球之旅,足迹遍布非洲、欧洲、亚洲。2002年来到中国,他被神秘的东方文化所吸引,于是决定在中国开辟属于自己的音乐天地。在中国的第一年中,他发觉他所创作和翻唱的英文歌很难被中国听众接受,于是潜心学习中文,如今他已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并翻唱了二十多首中文歌。
  如今的郝歌不但获得了《星光大道》亚军并参加了中央电视台2007春节联欢晚会,而且也成了中国的“名人”,他告诉记者:“我在中国已经有了自己的公司,我今后会在中国长期发展,我会出中文专辑。”同时他表示:“我现在是京剧大师裘盛戎闺女裘云的学生,我要学更多的京剧曲目。”而谈到自己的拿手曲目,郝歌说:“《铡美案》,你知道吗?”最后郝歌说,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能加入中国国籍。“要想成为一个真正的中国人,我不仅要会唱中国歌曲,还要了解中国文化的精髓。”当记者问他是不是也想娶个中国媳妇时,郝歌有点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想。”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