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大众明星专访

林俊杰:我一直很阳光

  歌坛小天王林俊杰自出道以来,一直以温柔细腻的声线和令人瞩目的音乐才华受到众多粉丝的喜爱,他不久前推出的新专辑《西界》,更是以多变的风格和完美的演绎征服了歌迷的心。7月25日,林俊杰作客山东卫视,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转变风格?
  我不喜欢“理所当然”
  当天下午1点左右,一袭黑衣的林俊杰出现在媒体见面会上。一向被称为“单眼皮乖乖男孩”的林俊杰这次的造型风格不同于以往,立刻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对此林俊杰说自己的这个劲酷造型源于《西界》这张专辑的风格,这身劲装最接近专辑的感觉。
  新专辑《西界》是林俊杰出道以来的第五张专辑,在风格上将东方的古典、南欧的浪漫以及北非的热情融为一体,并且吸引了日本艺术大师信藤三雄为这张专辑打造MV。林俊杰非常自豪地介绍说,通过这张专辑,大家可以看到他不同于以往的成熟深刻的一面,并且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张专辑,看到他在音乐道路上的成长。
  林俊杰说,自己非常不喜欢给人“理所当然”的感觉,因此一直在寻求变化和成长。《西界》这张专辑虽然整体属于校园风,但内里却有很多层次,并且专辑中的歌曲在旋律上不太复杂,这样更容易引起歌迷的共鸣。
  至于专辑的名字《西界》,林俊杰说,“西界”的概念是写出《哭砂》《曹操》的作词大师林秋离提出来的,是“魔界”的意思,“过去大家眼里的我都是阳光活泼的样子,所以这次很想尝试人格分裂的样子,而且我这张专辑就是想挖掘人性中阴暗的一面。我本人也会有说谎、背地里说人坏话、心情不好时骂脏字等阴暗的时候。”
  歌比人红?
  我最想拿“最佳歌迷奖”
  7月22日,在《西界》的天津签售会上,林俊杰在两小时二十八分零九秒的时间内签售了3052张《西界》专辑,刷新了“连续签售CD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当记者提到这个成绩时,林俊杰认为能刷新吉尼斯纪录首先要感谢自己的歌迷。本次媒体见面会上也有不少林俊杰的歌迷到场,很多人表示他们7月22日也在天津的签售现场。林俊杰大方地为歌迷们清唱了新专辑中的同名歌曲《西界》,温柔中带着神秘,让在场歌迷心醉不已。
  之前有人质疑林俊杰“歌比人红”,当有记者提到这个问题时,他笑笑说无所谓,“同样都是红,有人欣赏我的歌就好。”他说自己6月初成立的“就是俊杰音乐”工作室就是代表一种生活方式的公司,做音乐的同时也做慈善帮助人。得知济南遭受特大暴雨,林俊杰毫不犹豫地掏出钱包,整个投进了捐款箱,过后想了想又赶紧说,“一会儿记得把钱包里的卡给我”。如此可爱的举动,引得歌迷和在场记者欢笑不已。而当林俊杰被问及现在最想拿的是什么奖时,他不加思索地望着自己的歌迷说,最想要的是“最佳歌迷奖”,“歌迷最多的那种奖”。
  新MV恐怖?
  这个“杀手”其实不太冷
  除了在歌曲风格上有所变化,林俊杰在新专辑中还颠覆了他以往的可爱形象:在新歌《杀手》的MV中,林俊杰演绎了一个双重性格的男子,并在MV中上演了很多恐怖表演。MV推出后,外界在对林俊杰作出新的改变大加赞许的同时,也有很多争议的声音。
  说到颇受外界争议、有残暴杀人情节的新歌《杀手》,林俊杰解释说:“这部MV其实是在呈现杀手的内心世界、人们内心的阴暗面。这部MV是有些惊悚片的风格,和一般的惊悚片相比,还不算吓人。”
  至于这样惊悚、暴力的MV能否为歌迷所接受,林俊杰说:“这部MV更像是一部实验电影,可以与音乐完全分开。和MV的惊悚风格不同,歌曲本身让人听起来还是很舒服的,我也相信歌迷对此会有鉴别能力。”
  林俊杰特别说:“除了这些夸张风格的,专辑中其他的作品还是非常阳光的,那些都是我最拿手的风格的歌曲,其实我一直都很阳光。”
  在尝试了《杀手》这样的MV之后,林俊杰表示对影视也非常有兴趣,希望有机会可以涉足影视界,并透露自己最欣赏的导演是吴宇森。林俊杰觉得自己可以先扮演一些比较贴近自己的角色,比如大学生等,说着便开始推销自己,“希望导演们有兴趣来找我!”然后笑得很开心,一对圆圆的酒窝,整个人看上去非常可爱。这个“杀手”,的确不太冷。
  本版照片由 倪自放 摄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