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大众明星专访

黄秋生:香港人都是我这样

黄秋生蹲着接受采访。

  本报6月19日上海电(特派记者 杨新会)黄秋生今天参加《老港正传》观众见面会时穿一件黑色上衣,戴一副黑色墨镜,看起来酷劲十足。而更令记者惊讶的是,刚刚从北京首映式飞来上海的他,因为旅途劳顿,面对记者和观众喋喋不休的发问,实在坚持不住,就蹲在了大家面前。对此,黄秋生调侃说:“我们都是很平凡、很普通的香港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大部分的平民百姓都是这样。”之后,黄秋生还一脸沉重地向记者谈起了自己童年时居住在棚户区的贫贱生活:“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住在棚户区,每天睡天台,和那里的孩子们一起玩。拍片的时候,我似乎还能闻到天台上的味道,让我想起了小时候。”
  黄秋生饰演的“老港”经历了回归以来的风风雨雨,香港回归十周年,黄秋生认为,“现在香港人有一个很好的心态,就是‘我会做好这份工’。”片中黄秋生和毛舜筠的年龄跨度都超过30岁,一直从20岁演到50多岁,但他们却并没有通过化妆完成年龄的变化。“这部影片在技巧上有难度,化妆对年龄增长没有任何帮助,我们是通过行动、形体、眼神、讲话、态度演绎年代的转变。”一向标榜自己是演技派的黄秋生最后更是口出狂言:“这是我20年来塑造的最好的角色,最满意的作品。”

陈凤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