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大众明星专访

张曼玉:蛮女人的女人

  本报6月16日上海电(特派记者 杨新会)出现在今年上海电影节红地毯上的华语电影人,张曼玉绝对是其中的重量级人物。自去年出席了风尚大奖后,这是张曼玉首次回上海参加活动,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电影节影星见面会上,她最后压轴出场,一现身便引起全场尖叫,更在开场和退场时被大批摄影记者们强力挽留拍照,这个自称“蛮女人的女人”在本届电影节一开始就留下了惊艳一笔。
  虽然说影坛一代新人换旧人,章子怡等很多女星都凭借中国动作电影打入了国际市场,直奔好莱坞。不过,张曼玉如今仍是华语影坛最热的天后之一,2004年那部文艺片《清洁》更是帮助她拿到了戛纳最佳女主角。对此,张曼玉并不认为走动作片甚至商业片路线有什么不妥,“我也是从商业片一路走过来的,也拍过不少打戏啊。欧美的观众爱看中国功夫,而新人演好了的话就很容易出彩。”说到自己现在专走文艺片一条路的做法,张曼玉倒觉得自己是不得已而为之,“虽然有时候很男生化,其实我是一个蛮女人的女人,我的动作很粗很差的。”
陈凤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