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大众明星专访

杨二:不娱乐毋宁死

  自从登上“快男”评委席的那刻起,杨二车娜姆便不得不直面如潮般的骂声。有人说她“数典忘祖、欺世盗名”,有人说她“搔首弄姿,占尽帅哥便宜”。但更多的人,则是在骂声中记住了杨二的名字。
  “六一”节的晚上,和妻一起看“快男”,虽然主办方策划了很多与“六一”节有关的环节,让舞台充满童趣,但比赛的激烈还是让人越看越紧张,直到杨二老师点评姚政,“姚政啊……我理解的摇滚就是先摇了再滚。”“精辟!”主持人汪涵脱口而出,我则把一口茶水喷向地板,知道杨二老师有用“屁股思考(她对柯以敏的评价)”的绝技,但真没想到“换位思考”能给我们带来这样的别有洞天。
  “摇滚就是先摇了再滚”,不知崔健、窦唯、张楚、何勇、唐朝这些中国摇滚的“中坚”听了这话有何感想,我和妻则笑到流泪,感谢杨二老师,让我们在“六一”节的晚上像孩子一样开怀大笑!毕竟我们这个时代用“脑子思考”的人太多太多,这才让用“屁股思考”者显得那么弥足珍贵,而杨二老师无疑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也许两个月之前,杨二老师在中国媒体上的标签仍然是“走出女儿国的公主”、“摩梭文化大使”或“时尚明星”等诸多有关好女人的词汇。但从她登上“快乐男声”评委席的那刻起,这个有着精神洁癖特质的处女座女人便不得不直面如潮般的骂声。有人说她“数典忘祖、欺世盗名”,有人说她“搔首弄姿,占尽帅哥便宜”。更多的人,则是在骂声中记住了杨二车娜姆这个奇怪的名字。
  不过不管怎样,杨二绝对是今年“快男”比赛中的一道景观,更可以说是当今中国娱乐圈里的一朵奇葩。几天前,因为在“快男”现场透露谢娜与“快男”选手张杰谈恋爱,把一向大大咧咧的谢姑娘给惹哭了。杨二老师表现得很镇静,决不像我们普通人——我说过也就说过了,一副敢作敢当的模样。事实上也是这样,还能怎么样?一个用“屁股思考”的人就是有着我们这些庸俗的“脑力劳动者”没有的决绝和勇气,说别人不敢说的,做别人不敢做的,并且还能积极主动地向关心娱乐圈的广大人民群众爆料,比起大多数娱乐圈人士,她要诚实勇敢很多。
  身穿大红袄,头戴一枝花,左手没有鸡,右手没有鸭,但说话我行我素,评语快意恩仇,杨二老师处处都充满娱乐精神,给如今这个充斥着谎言、泡沫、拜金的娱乐圈注入了一缕清新的风。不管你骂她,还是你爱她,你都应该勇敢地承认:是杨二带给我们些许乐趣,让今年这个夏天变得不再那么乏味。杨二老师的所作所为,是我们饭桌上的一道凉菜,口感清爽,味道绝美,再来一瓶冰镇啤酒,小日子就爽到不行。
  所谓的“快乐男声”,说到底只是一档选秀节目,是供人民群众娱乐的,如果丢掉了娱乐性,那就是对广大观众的大不敬。所以,你不必期待这档节目如央视的“青年歌手大赛”,选出来几个优质好歌手,这个节目要选择的,是娱乐明星。所以,从这个意义而言,杨二比郑钧更适合做评委,因为她知道我们是为了什么去看电视。到目前,杨二已成为收视率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精明的湖南卫视当然明白这一点,不出意外的话,尽管导演、主持这些习惯用“脑子思考”的人们烦透了杨二老师,但杨二老师还是可以把评委席坐穿。
  我以个人的名义,向杨二老师表达自己的敬意,是她把“不娱乐,毋宁死”的精神带入到娱乐圈。如果说柯以敏还是自发地娱乐人民群众,那杨二则已上升到了自觉地娱乐人民群众的阶段。这值得广大的娱乐圈人士学习。其实在我心里更想对她说,杨二杨二我爱你!

陈凤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