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万象

中国科技馆巨幕新影院对公众开放 首映四部全新特效影片

2023

/ 03/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科技馆巨幕新影院举行启幕仪式,正式对公众开放。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孙自法)历经300多天的更新改造工程之后,中国科技馆巨幕新影院3月2日启幕并正式对公众开放,首批上映《突破极限》《大熊雨林》《地球的故事》《海龟奇幻之旅》四部全新特效影片。

  中国科技馆介绍说,巨幕新影院不仅引进最先进的影院系统,更从光学视线、声场设置、座椅配置乃至舞台剧场等细节着手,创造出在业界具有开创性、代表性的“科教场馆巨幕影院完整解决方案”,将为观众提供视效、声音、舒适度与科技教育于一体的极致观影学习体验。

  同时,该巨幕新影院是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CINITY系统的全国最大科教场馆巨幕影院,银幕宽29米、高16米。

  中国科技馆巨幕新影院当天下午举行盛大的启幕仪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致辞表示,巨幕影院的成功改造,正是中国科技馆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感受电影科技魅力、助力未来创新人才培育的重要实践,通过现代电影科技手段,巨幕新影院一定会在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感受电影科技魅力,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上发挥更大作用。中国科技馆巨幕新影院对于中国电影最新科技成果的应用和展示,能为更多观众提供更加身临其境的视听体验,共同打造运用电影科技服务科普教育的全新典范。

  启幕仪式活动现场通过短片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中影CINITY系统卓越的技术优势。CINITY影院系统据称是当前电影放映领域中最高技术规格和最佳电影展现形式,其在全球率先创造性地融合4K、3D、高亮度、高帧率、高动态范围、广色域、沉浸式声音等七大电影放映领域的核心技术,能使电影画面更清晰、色彩更绚丽、影像更流畅、细节更丰富、动作更连贯、声音更逼真。

  据了解,中国科技馆新馆2009年落成,巨幕影院作为率先开放的影院,14年来共上映科普特效影片69部,放映电影1.3万余场,接待观众近200万人次。改造后的巨幕新影院以实现国际前沿电影科技体验、满足观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观影需求为导向,选用CINITY影院系统,实现从IMAX3D胶片放映迈入激光放映行列。(完)

责编:

审核:王雨萌

责编:王雨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