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万象

香港乐团在 “世界音乐之都”哈尔滨奏响粤乐名家曲

2023

/ 03/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春风·粤韵·龙江情”香港竹韵小集五架头专场音乐会在哈尔滨举行。 孙汉仑 摄

  中新网哈尔滨3月2日电(记者 王妮娜)3月2日,“春风·粤韵·龙江情”香港竹韵小集五架头专场音乐会(哈尔滨站)在哈尔滨音乐学院演奏厅举行,这是香港与内地恢复全面通关以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首度邀请香港艺团到内地演出,此次将先后在北京、天津及哈尔滨进行演出。

香港竹韵小集多年来在世界各地推广粤乐。 孙汉仑 摄

  “春风·粤韵·龙江情”音乐会由香港竹韵小集五位精英组成的粤乐“五架头”与哈尔滨音乐学院民乐系联袂演绎,竹韵小集演出“南国的春风”、“香江风物志”、“粤乐无极限”三部分,选取多位粤乐名家曲目,内容丰富多元,旨在展示香港“根植岭南,融汇中西”魅力之都的特色,其中《潭岗蝶影》、《兰桂腾芳》、《新彩云追月》及《粤舞升平》等曲目是首次在哈尔滨演出。

  哈尔滨音乐学院民乐系带来《翕绎》、《阮之火》、《冬猎》、《独克宗》四首热烈激昂的乐曲。活动现场吸引了200多名观众,“这种南北音乐交流非常有特色,令人耳目一新。”现场一位观众说。

现场2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孙汉仑 摄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阮慧贤说:“哈尔滨是‘世界音乐之都’,香港艺术团体与哈尔滨一流民乐团体同台演出很精彩。未来,我们将积极推动两地文化艺术的交流,安排更多香港艺术团体来演出交流,将涉及视觉艺术、音乐、舞蹈、戏剧、戏曲、电影等多个范畴,以艺术为纽带搭建两地沟通交流的桥梁。”

当天演出现场。 孙汉仑 摄

  香港竹韵小集成立于2003年,多年来在世界各地推广粤乐,对香港粤乐文化进行保育、传承、拓展,并支持新生代音乐家,传承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及哈尔滨音乐学院联合主办,哈尔滨音乐学院科研处、东北亚音乐文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哈尔滨音乐学院民乐系承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协办。(完)

责编:

审核:王雨萌

责编:王雨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