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万象

女高音朱正怀:感恩家人和老师,让我从小鸭蜕变成今天的样子

2022

/ 12/05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2年初冬,一首充满炙热情怀的歌曲《热爱》经沃石唱片在歌坛发行,对于在中国音乐学院进行硕士研究生学习的女高音朱正怀来说,这是她厚积薄发,以自己的实力和作品正式立足中国歌坛的里程碑,也就是从这一刻起,人们开始喜欢上了这位勇于探索创新中国新民歌的民歌新生代,回顾自己从小至今的蜕变,朱正怀要感恩自己的家人和这些老师——

  朱正怀说,她的父母在朱正怀小的时候总会给她报各种各样的兴趣班,只要朱正怀说起想要学什么,父母都会非常鼓励和支持。朱正怀从小就很喜欢音乐,在朱正怀小时候所学的各种兴趣班之中,学唱歌是她最开心的事情。朱正怀说:“在我的要求下,父母在我六岁的时候决定让我学习声乐,到小学毕业前一直是跟随着我家乡当地的声乐老师在学习,这位老师名字叫章可,也算是我的声乐启蒙老师了。”小时候的朱正怀非常喜欢唱歌,她回忆说,每周要去上声乐课的时候她都会很开心。

  第十三届中国金钟奖复赛

  当然,朱正怀小时候学习唱歌,主要还是以培养兴趣为主,在朱正怀六岁那年,在章可老师和母亲的带领下,朱正怀录制了她人生中的第一张歌曲CD,“那张CD里面全是儿歌,有《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数鸭子》之类的,那时候的CD现在看起来真的很可爱,光盘只有拳头那么大。”朱正怀回忆说,等到再长大一些,到了小学,她还参加了快乐阳光的少儿歌手大赛,而且基本每届都参加,四五年级的时候也受邀参与了一些儿歌的录制,并出了人生中第一张“专辑”。

  “音乐艺术人生”第十一届中国音乐学院艺术实践周 开幕式音乐会

  高中的时候,朱正怀来到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在吴爱华老师的指引下,正式开启了专业道路的学习。“吴爱华老师的教导让我蜕变了很多,让我也顺利的考入了中国音乐学院本科。临近高考的那段时间还是比较苦的,因为基本每天都要学习专业,吴爱华老师在学习和生活上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在高考前充满了信心。”

  天道酬勤,顺利考入了中国音乐学院本科后,朱正怀如愿地跟随现在的导师马秋华教授进一步学习,到现在为止,朱正怀跟随马老师学习已经有七八年了,“马老师对我的帮助非常非常大,马老师不仅是我的专业导师,更是我的人生导师,一直引领我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行,教导我唱好歌做好人。在校期间我经常跟随学校的民歌知多少团队到各地演出,马老师让我更加真切地领略到了音乐的魅力,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也顺利地获得了许多实践经验。”朱正怀说。

  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国音入围选手音乐会

  此外,朱正怀还要感谢著名词作家任卫新老师和著名作曲家栾凯老师,正是这两位名家为朱正怀量身打造的《热爱》,为她在歌坛的腾飞奠下了坚厚的基石,尤其是栾凯老师,在朱正怀进棚录音的过程中,一直在棚里为朱正怀“护航”,每一处细微情感的拿捏,栾凯老师都详细点评,在栾凯老师眼中 ,朱正怀是非常出色的歌手,栾凯评价说:“朱正怀的音色亮丽、动听!演唱亲切、感人,表达作品准确、到位!细腻中饱含深情,委婉中蕴含激情!不可多得!”

  女高音朱正怀和作曲家栾凯

  朱正怀还说:“感谢我的父母家人和一路上遇到的所有老师,是他们一直鼓励我帮助我,我才从一只小鸭蜕变成了今天的样子,我希望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今后我还会继续创作并演唱新的作品,传递正能量,做一个合格的女高音!”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