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万象

全国优秀青年舞蹈人才展演落幕 王智滢等参演

2022

/ 12/0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四川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艺苑撷英——全国优秀青年舞蹈人才展演”在四川省成都城市音乐厅落幕。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王智滢、王崇墨、李茉晗等青年舞蹈演员共展出多个作品,涵盖古典舞、民族民间舞、当代舞、现代舞、街舞、国标舞多个舞种以及舞剧片段。

  展演汇聚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四川省歌舞剧院、内蒙古艺术剧院等各大院团的优秀演员,北京舞蹈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等院校的青年舞者。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者王智滢和“荷花奖”得主黄琛迪、赵磊等为成都观众献上自己的得意之作。

  王智滢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曾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赛事:2008年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2012年代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参加第十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半决赛,同年先后参加北京舞蹈学院四校联合大型舞剧《中华赋》,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专场晚会舞剧《粉墨》,担任主要演员。2014年随北京舞蹈学院参加北京APEC晚会。2015年7月参演北京舞蹈学院大型舞蹈诗《中华赋》排练演出。2017年随北京舞蹈学院赴东欧五国及四川省巡演《粉墨》。2017年参加培青项目“”在国家大剧院演出。2018年参加大型舞a剧《人生若只如初见》。

  除此之外,2018年王智滢还随青年舞团赴上海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井冈井冈》并获得此奖项。2019年4月,参演舞剧《井冈井冈》。2019年受邀参加马来西亚第四届艺术节。2019年参加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舞剧《百年正阳门》。2020年参加中央电视台七夕晚会双人舞《美好故事》独舞《春水误》。2020年参加浙江卫视百度好奇夜双人舞《贝加尔湖畔》。2021年参加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开启全国巡演。2021年参加《唱支山歌给党听》舞剧创排等重要演出。

  拉开展演序幕的作品《英姿》从中国的戏曲艺术中汲取营养,以大气、奔放的舞蹈语汇展现华夏风采;古典舞《浅云间》通过描绘“触、感、思、畅、享”等心理活动,展现古代女子研究笺纸的动人画面;《悠然见南山》借翩翩公子之形象,展现身在人世中,心在山水间的理想生活意境;《芳春行》取材自汤显祖《牡丹亭》“游园”,表现少女携扇踏春的古典之韵。彝族舞蹈《银塑》、蒙古族舞蹈《萨吾尔登·礼赞》,对古老的传统民间艺术赋予新的诠释;弗拉明戈舞《马拉加之夜》、现代舞《生息》、国标舞《好久不见》和活力无限的街舞《霹雳Bboy》《Tonight》以不同的舞种风格为观众带来丰富多样的欣赏体验。

  展演展出了一批秉持现实主义精神、观照现实、反映现实的舞蹈作品。《远山不远》以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胡忠和谢晓君夫妇为原型创编而成,讴歌了无数像他们一样坚守在扶贫教育战线的群体;《潜》讲述英雄潜伏敌军内部,坚定不移战斗到底的感人故事,《风声·密语》则再现我党地下工作者面对身份即将暴露时的紧张过程,赞扬了他们的崇高精神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

  此外,观众还看到了《绍兴路上》以舞者舒展细腻的舞姿营造出的怡然之境,感受到《行者》带来的“长路漫夜,西风萧烈,踽踽行者,心济苍生”的深刻之意,欣赏到舞剧《骑兵》的精彩选段。

  展演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