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万象

《围炉音乐会》连唱十首歌曲 民谣歌者轻诉逐梦人生

2022

/ 11/30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27日,唱作歌手海来阿木亮相四川卫视原创音乐故事秀节目《围炉音乐会》。这档节目以独特的“围炉夜话”形式,让音乐人在全方位演绎自己作品的同时,向观众传达创作幕后的故事。节目中,海来阿木与姚琛共同合作他的原创歌曲《点歌的人》。他们一位被誉为“民谣诗人”,一位是新时代偶像歌手,民谣与rap融合,把这首歌唱出了新的高度,也为本期节目平添了诸多看点。

海来阿木的歌火遍全网,多首歌曲曾荣登QQ音乐、酷狗音乐的热歌排行榜,对于这位创作型歌手而言,参加本次《围炉音乐会》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本期节目中,海来阿木首次将出道四年来自己的代表曲目、创作经历以及不凡人生,以歌曲串联的形式的全方位演绎。对于一名非科班出身的逐梦者,海来阿木的音乐之路并不平坦;然而正是这种追求纯粹音乐道路上的起起落落,也赋予了他更加深刻的人生感悟和音乐追求。节目中,海来阿木先后演唱了自己的代表作《一腔少年》《阿果吉曲》《三生三幸》《不过人间》《五十年之后》等等,从痛别早夭的爱女,表白结发的贤妻,在这样一档以故事线索串联作品的节目中,海来阿木用自己一首又一首成名歌曲,向观众道尽了世事冷暖和人间悲欢。

素有“民谣诗人”之誉的海来阿木,从出道之初就走出了一条“用音乐讲故事,用真情颂人生”的创作道路,时至今日已经创作了百余首爆款歌曲,俘获了众多拥趸,抖音粉丝数来到1150多万。促使他在音乐道路上不断追求的,非唯其坎坷的人生经历,同样是在于他对于音乐创作的敬业精神。在本次《围炉音乐会》节目录制过程中,海来阿木感冒高烧、嗓子发炎肿胀,为了把每首歌唱至最优效果,他坚持唱很多遍,直到自己满意为止。这种对音乐认真的态度,也让海来阿木获得了节目组的一致认可。他在现场的每一次表演都展现出超然的感染力和表现力,俘获了现场围炉嗨放团成员以及电视机前观众们的心。

本期节目中,海来阿木的最新歌曲《月亮看看我》也首次在舞台演唱。海来阿木以其独有的沧桑嗓音演唱方式,曲调由缓入急,诠释了一位追梦人在音乐道路上的苦涩、悲伤、迷失、奋斗与坚持。“月亮”作为海来阿木诸多歌曲中屡屡提及的意象,正如他采访中所说:“当我处于孤军奋战的阶段,需要找到一个倾诉对象的时候,我就自然而然将月亮作为自己的倾诉对象。它回应不了我,但我知道它一定能感受到我的感受。”或许也正是这种纯粹与坚持,自然事物也回应了海来阿木的情感,以另一种超越的形式呈现在他的歌曲中。而对于喜欢他的网友而言,海来阿木的歌曲独一无二,他也一直在做新的探索与挑战,在采访中曾透露“未来还将尝试民谣与摇滚结合的风格”,让人不禁对海来阿木的未来创作抱有了更高期待。

[ 责编:张晓荣 ]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