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综艺资讯

属于ICE杨长青的夏日限定浪漫,最新专辑《Last Summer》正式上线

2022

/ 09/26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今年的夏日即将结束之际,音乐唱作人ICE杨长青带来了他的最新专辑《Last Summer》——寓意最后的夏天,该专辑一共收录了7首歌,在9月22日这天正式上线,其中专辑的主打歌《Sounds Right》已经在前段时间放出了歌曲片段预告,轻松悠扬的旋律朗朗上口,让不少粉丝们直呼想赶紧听到完整歌源,而在这一次的专辑里,ICE将展示他的另一种人生浪漫。

  在今年上半年的这段时间,ICE已经发布了一张EP、一张合辑,还有多首单曲,如果说上一张发行的合作专辑《KINGDOM》是ICE回归hiphop的纯粹,那么他这次发布的全新EP《Last Summer》,则是在这个夏末展现出的温柔与细腻。

  专辑一共包含了《Sounds Right》、《Crzay》、《Make ice for you》、《C.I.D.W.U》、《See U Tomorrow》、《Week》、《21克》在内的7首歌,每一首都是ICE直接的情绪传达,用夏日限定记忆谱写每一段音乐感悟,在这个夏末,如梦一般,所有经历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其中《Sounds Right》作为此次专辑的主打歌,用了另一种浪漫理解诠释了本张专辑想给你带来的直观感受,高调张扬、激情外放是一种体现手法,而含蓄内敛、长相厮守则又是另一种表达方式。“鲜花蜡烛他们的浪漫,我更想和你永生相守,我的爱散发透过瞳孔,我保证不是一时冲动”,整首歌所要表达的意思可以很深情,但ICE以一种非常chill的唱法传递出来,丝毫不过分渲染,放松快乐的幸福或许才是最舒服的状态。

  简单寥寥几句所散发的文字魅力,对歌曲空间画面感的营造能力是ICE对于词作方向的调控的直接体现,慵懒的声线和迷人的鼻音,在歌曲大框架下给人无拘无束的感觉。坐上副驾,离开炽热的夏天,但也依旧感谢夏天留下的所有感动。

  可以发现ICE在这张EP中,展现了与上一张《KINGDOM》EP截然不同的情绪输出,新的舞台、新的交际圈、新的人生阶段,这些都伴随着ICE的成长过程。他都选择用音乐的形式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他在新阶段面对周遭新的感悟。

  深厚的作品库存为他的各种舞台提供支持,粉丝们都戏称ICE为“高产王”,ICE自己也表示,“量产”是他一直坚持的事,他希望自己能保持音乐的输出,给听众带来更多的新鲜感,在他看来,歌迷一直支持着他,他同样也应该给予粉丝们相应的回馈。持续不断的音乐输出,或许就是一份最好的回礼。

  抛开杂念,单纯享受音乐,是ICE最理想的状态,也是我们在这光怪陆离世界中的难得的栖息地。夏天要结束了,也希望ICE的这张《Last Summer》,能成为大家在这个夏天最难忘的Ending。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