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综艺资讯

国剧访谈录 聂远:因角色而“疯魔”

2022

/ 05/1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从现实生活剧中性格沉稳、感情专一的谢天华,“摇身一变”成为心思狡猾、擅玩权谋的谍者首领冯膺,被赞为“换脸式”演技背后,聂远有着怎样的人物创作故事?选择角色又有哪些“准则”?

  一起走进聂远的国剧访谈录。

  穿着“古装”演“现代戏”

  从《三国》中气度不凡的“战神”赵云,到《关云长》中的猛将韩福……出演《风起陇西》,并不是聂远第一次接触三国题材。

  相比从前所饰演的三国时代赫赫有名的大人物,此番在《风起陇西》中,聂远化身成为一个亦正亦邪,难以琢磨的“小人物”。

  剧中虚伪得极度真诚的冯膺,时而是一个老谋深算的高官,时而是循循善诱的“知心”大哥,时而又是虚伪谄媚的下属,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对这个角色的观感一变再变。

  而在聂远看来,冯膺这个角色打动自己的恰恰是“骨子里的另一面”。

  心思深沉也够狠绝的冯膺,演绎起来极度复杂。聂远自己评价这个多面角色称:“冯膺有自己的信念,甚至可以为此付出一切,哪怕将刀锋指向自己”。

  “这一次虽然我穿着古装,但想演一个跟现代人相通的(角色)。”

  塑造冯膺,聂远并不想端着架子去诠释古代人物,“越自然,越有当时的烟火气息,更容易把我们现在的观众代入到那个年代。”

  演员的“高光”来自角色的加持

  2000年,以一部火遍大江南北的《上错花轿嫁对郎》正式出道的聂远,在演艺圈已摸爬滚打20余年。

  在《天下粮仓》中他是励精图治的少年天子,在《隋唐英雄传》中他是威风凛凛的“冷面寒枪俏罗成”。

  到电影《绣春刀》中他是擅攻心计的赵靖忠,电视剧《前行者》中他又是机敏多疑、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唐贤平。

  再到《亲爱的小孩》中性格内敛,憨厚可靠的谢天华,在种种复杂角色间横跳的聂远,如何量度人物?

  他说,要把角色摆在首要位置。“每一次接不同角色的时候,都在想怎样去突破自己”。

  聂远认为,不管是“高高在上”还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角色,都有存在的奥义。

  “只要这个角色能打动我,就希望能凭借我自己的演绎去打动观众”。

  为什么现在更需要“好演员”?

  《亲爱的小孩》导演胡坤在剧集收官后,发布了一条幕后花絮。视频中,聂远与任素汐在正式开拍的前一刻默着戏,导演不但迅速记录下了这一刻,更用文字写道:“我一直相信,真挚的,必动人。”

  在接受CCTV电视剧采访时,聂远也反复提及“真挚”两个字。

  他评价谢天华这个角色,对于爱情坚韧而热烈,对于家人满是真诚和温情。“因为感受得到这个人的存在,才能说服自己表达出来。”

  每天沉浸在角色当中,聂远说自己在拍戏那段时间,“可能还挺有点小‘疯魔’”。

  但在同组搭档任素汐眼中,“聂远,特别可怕”!

  “没见过这么用功的人。”据任素汐介绍,聂远的剧本上贴了很多标签,有对剧情的理解、人物的感悟,还有表演的方式方法等,上面记得密密麻麻,“经过他做标记的剧本足足厚了一倍。”

  所以,当提及为什么现在更需要“好演员”的出现?

  聂远的回答是:“因为好演员会有真诚的表达”。

  而他在社交平台的简介中也只留下八个字:

  认真做事!踏实做人!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