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小肆之幽冥飞狼》好评不断,导演于连伟独家解读角色

2022-02-11 16:48:1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日前,由铭刻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大鱼创世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若水三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扬帆联合国际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杭州鑫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狄小肆之幽冥飞狼》在腾讯视频正式上线。凭借着优秀的故事剧情以及一众主演精彩的演技发挥,该片自上线后好评不断,影片中的各个角色也成为了网友们热议的话题。

  据悉,该影片根据狄仁杰的推理探案及宋慈的蒸骨验尸,二者相结合改编而来,主要讲述的是捕快狄小肆与王爷宋九龄在酆都古城携手调查萨满女巫自燃身亡之案,抽丝剥茧还原真相,缉拿凶手归案的同时也破除了封建迷信思想的故事。影片中,两位主角狄小肆、宋九龄分别由李岷城、陶慧娜饰演,也是影片观众集中讨论的“cp”:狄小肆性格欢乐跳脱,幽默机敏,总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却是京城第一名捕,为了真相不惜钻法律空子,还和黑暗势力勾肩搭背。喜欢自己的发小青梅陶嘉月, 却始终不好意思开口表白。最让他憎恨的人便是“阴魂不散”的九王爷宋九龄了,两个人一言不合就抬杠;而同为主角的宋九龄则是清冷面瘫,心机深沉,总面无表情的说出很气人的话。一心只想验尸查案, 故没皮没脸的缠上京城第一名捕狄小肆,偏偏两个人性格又不合,于是吵架抬杠成为每天必修课,虽身为当朝九王爷,却是一心沉迷于“验尸”。

  两人一静一动、欢喜冤家的组合既有反差的趣味感,同时又在探案过程中互补协调,极具看点。导演于连伟介绍,这其实也是影片力求将“狄仁杰的探案推理”与“宋慈的蒸骨验尸”相结合的体现。

  同时,因为是悬疑探案题材,《狄小肆》中的角色很多都是有两面性的,比如陆子饰演的陶嘉月看起来是眉清目秀、温婉可爱的少女,狄小肆的青梅竹马,但其实是本案凶手。她本名李夜合,因天生六指,司被大祭司称为不祥之人。大祭说只有献祭她才能关闭黄泉的大门,祭祀案件中的牺牲者。后被闺蜜朱瑾所救,逃离鬼门岛之后被狄小肆的邻居陶氏夫妇收养,才改名换姓陶嘉月;而淳于珊珊饰演的角色同样具有两个身份——季邱/刘知秋:他四十岁。端的是旷世青天的清官之姿,没人能想到他曾为谋私利,手染鲜血。十年前的大祭司,他觊觎陶嘉月族中财产,因而把山洪爆发的前兆归咎在陶嘉月的六指上,伪造黄泉大门被开启的假象,让众人将陶嘉月这不祥之物献祭,后改名买官,成为狄小肆的老师。

  “这样的设定一方面是为了剧情的悬疑性,另一方面则是基于刻画角色的立体感考虑”,导演于连伟认为,随着影视行业发展愈加繁荣,以往剧本中“毫无理由作恶、或者只是为了称雄称霸的反面角色”已经不再具备说服力,有血有肉、精神世界丰满的角色,才更容易被观众记住。影片通过“双面角色”放大这一设定并在多处运用,同样也是“新”的体现。

  除了以上的角色之外,影片还着重刻画了多名配角,使得整个故事情节更加趋于饱满。贺刚饰演的李承是酆都城的捕头,二十多岁,为人正义,经常私下帮助狄小肆查案;郭金杰饰演的中年男子张默(/李默)是巫女张梅的亲哥哥,也是诅咒杀人案第四个死者,烟杆不离手。参与过鬼门岛活祭事件。因为妹妹张梅的死而心存疑虑,想要借狄小肆之手找到真凶,因此给了很多和鬼门岛有关的线索。掌握着大祭司真正身份的重要证人,后被大祭司用毒烟草杀害;白鸽饰演的林紫华:三十多岁,疯疯癫癫蓬头垢面。朱槿的母亲,诅咒杀人案第三个死者。在活祭之时,她发疯一样的和村民们逼陶嘉月去死,谁知道最后发现死的是自己的女儿,崩溃之余得了失心疯……

  “这些角色单独拿出来说,其实可能都不是特别出彩,观众也很难记住。但放在影片的故事中,其实是很容易引起观众共鸣的,比如拼尽全力调查妹妹死因的张默、因女儿身死崩溃得了失心疯的林紫华,他们每个人都代表了一种非常深厚的情感,而这种情感是非常能够打动观众的”。导演于连伟最后表示,《狄小肆之幽冥飞狼》是一次努力的尝试,能够收获大家的喜爱也让整个团队都十分惊喜;未来,他们也将会更加努力带来更多精彩的作品!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