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踢出个未来》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2022-01-27 14:36:23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1月24日下午,由湖南芒果影业、湖南盘古盛世、湖南万一文化联合出品的儿童院线电影《踢出个未来》在中海盘古公司举行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电影主创人员代表对电影题材、筹备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中海盘古董事长、电影出品人兰勇介绍电影项目情况

  军旅书画家、怀化军分区原副司令、电影监制卢涛代表制片团队进行发言

  《踢出个未来》以全国小学足球赛冠军常德石门五小球队为原型,讲述偏远山区孩子王小奔等人,热爱足球但资源匮乏,他们遇到落聘教练赵昂,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这群“不服输”的山里娃与“不信邪”的教练,克服各种困难,“弱弱组合”成长为“强强联手”,最终夺得全国冠军的故事。本片呈现了常德石门当地的民族风情和新农村面貌,塑造了不同以往的农村孩子的新形象。表现了湖南人的“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精神特质。

  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位于湘鄂交界处,素有“湖南屋脊”之称,2018年8月实现整县脱贫。本片原型石门县第五完全小学(石门五小)足球队,最初足球基础为零,队员们和教练一起克服各种困难,坚持训练,夺得了国内多个小学生足球比赛冠军。被国内多家媒体称为“山区孩子创造的奇迹”。

  主创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