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动画片哪点吸引了孩子?认真看完汪汪队之后的总结

2021-12-22 16:37:0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现在的动画片哪点吸引了孩子?认真看完汪汪队之后的总结

  每一代人都有属于他们自己那个时代的烙印,对于现在的80、90后来说,许多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都还记忆犹新,每当熟悉的BGM响起,就仿佛回到了那个阳光肆意的午后、和小伙伴一起看动画片的日子。

  近些年,动画片市场蓬勃发展,各路爆款IP随着时代的洪流接踵而至,进入了大家的视野,今天就以《汪汪队立大功》为例,和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当代大热动画IP与它们的受众之间那些“万有引力”。

  小知识源源不断,孩子不知不觉就学会了

  其实对于任何一部文艺作品来说,如果观众在观看的过程中不能有所得,那将会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动画片也是如此。现在很多优秀的动画片都会在剧情中穿插各种小知识,孩子们在观看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就学到了很多,经常有家长疑惑孩子都是从哪儿知道这些知识的,其实答案就藏在孩子日常看过的动画片中。

  比如《汪汪队立大功》第七季第1集中,莱德队长带着狗狗们玩游戏的时候提到的红绿灯:“看到绿灯的时候就往前,红灯一亮就要停下来”,以及角色灰灰经常喊的一句口号:“绿色代表走”,都在潜移默化中给小朋友们强化了关于交通信号灯的知识以及遵守规定的意识。寓教于乐无论是对于孩子、还是对于家长来说,都是最好的成长方式。

  小角色大力量,成长的路上需要榜样

  《汪汪队立大功》里面的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的特长,阿奇擅长疏散交通、毛毛擅长消防救援、天天的飞行技术是一流的、路马是水上英雄、灰灰很有环保创意、小砾在各种工程中游刃有余,第七季的新角色乐乐更是拥有与恐龙沟通的能力。每个角色特点鲜明,在每一次救援任务中,他们都发挥着各自的特长,为团队做出贡献,无论狗狗们拥有的是什么样的能力,都不怕没有用武之地,这样的设定时刻都在提醒着孩子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心之所向,去成为ta真正想要成为的人。

  其实生活中这样的案例并不少,有的孩子因为喜欢毛毛而渴望成为一名消防员,家长也表示非常支持,并且愿意陪着孩子一起了解消防知识、给孩子买关于消防知识的玩具等等,相信在媒体与家长的共同努力之下,未来会有更多的人能真正找到自己喜欢的事业并为之奋斗。

  笑着解决问题,谁能不喜欢轻松愉快的氛围呢

  我们从小到大都被教育遇事要冷静,现代网络用语告诉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要“hold住”,心理素质和情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看重,动画片也正在努力将这样一种氛围融入到作品中,希望孩子们能被这样的氛围所感染,在生活中遇到一些情况时也能从容应对。

  汪汪队中的毛毛是一个比较活泼的角色,他在上电梯的时候总是会撞到别的朋友,毛毛会有点小尴尬,但是大家为了照顾毛毛的心情,每次都会跟他开玩笑,让团队的气氛转尴尬为欢乐。当小恐龙遇到危险,团队中唯一会说恐龙话的乐乐总会认真安抚小恐龙,“别急,没事的”这种台词总能给人安全感,尽管乐乐自身是那么的特别,但他也在用他的力量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别说小朋友了,就算是大人,也会非常喜欢这样的团队氛围。

  暖心陪伴,友谊是那份最珍贵的礼物

  每个人的成长过成中都少不了朋友的陪伴,好的友谊总能帮助对方变得更好。在汪汪队中,莱德队长是所有汪汪队伙伴的好朋友,大家会认真地为他准备生日惊喜,仪式感是爱的一种证明;在《汪汪队立大功》第七季第23集中,阿奇因为猫毛过敏而不得不离野猫远一点,两个小伙伴因此产生小小误会,但最终他们都能敞开心扉,互相谅解,继续做起了好搭档;在第七季第25集中,小克因为要进入黑漆漆的山洞而感到害怕,天天用很温柔的语气告诉他自己会陪着他,最终两只小狗一起克服恐惧、解决了问题。就像奥蒂斯爷爷说的那样,友谊比黄金还重要!真心希望所有的小朋友和大朋友都能拥有这样美好的友谊。

现在的动画片哪点吸引了孩子?认真看完汪汪队之后的总结

  总的来说,像《汪汪队立大功》这样的大热IP都是非常看重剧集本身品质的,他们用各种小故事向儿童们传递出亲情、友情、善良、团结、智慧、勇气的正面价值表达,有利于成长期儿童的正向价值观的培养以及身心发育。

  和孩子一起上芒果TV看《汪汪队立大功》,因为积极,所以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