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经典民族历史传奇《绝世瑶妃》横店开机

2021-10-18 17:40:22 来源: 红网 作者:

  近日,由苏宁环球传媒、上影集团等共同出品,傅东育执导,聂远、周海媚主演主演,王成阳、吴恙、姜宏波、牟凯凯、尤智勇共同出演的的电影《过山榜之绝世瑶妃》在横店举行开机发布会。苏宁环球集团副总裁吴兆兰,本剧编剧孔见将军,上海电影集团艺术总监汪天云,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宣传司副司长钟廷雄,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委常委、金秀县委书记韦德斌,苏宁环球首席文化官、文体产业集团执行总裁陈梁等领导嘉宾出席开机仪式。

  据悉,《绝世瑶妃》以大明瑶妃的人生为蓝本,从瑶族女子的视角切入,同时,也会涉及儿子明孝宗和丈夫明宪宗的部分,电影依据‘过山榜“中的记载进行改编和再创作,将糅合民族团结、爱情传奇、生命理念、契约精神等等来原生态地呈现历史。

  影片由傅东育执导,姜宏波、聂远等实力派明星助阵,更有王庆祥、尤勇、谢园等老戏骨倾情出演。傅东育擅长在冲突中展现人的觉醒和人性的复苏,此番接手执导《过山榜之绝世瑶妃》,傅东育导演想将此作为自己的转型创新之作,借由大银幕把瑶妃的故事进行恢弘、史诗般的处理,将人文、艺术巧妙结合,展现中华民族内不同文化的交融,他表示,不想拍一个矫情的艺术电影、投机的商业大片,想要创作的是一部别具一格的新风格大片。

  继《阿诗玛》和《五朵金花》之后,家喻户晓的歌舞题材电影已属稀罕品,少数民族题材的电影已睽违多年,此番启动的《过山榜之绝世瑶妃》将再度把当代的艺术主题“民族团队、多元文化”搬至大众眼前,同时,重现原汁原味还原瑶族民歌和舞蹈,表达对民间艺术的尊崇和制作组的匠心精神。围绕这个中心思想,导演组启用的演员亦是不仅符合人物性格,也结合其戏外的经历来进行选拔。

  老戏骨提携新秀是本片一大亮点。除女主之外,片中的男主角盘石由新晋演员王成阳饰演,其近年来参演的多部影视及话剧作品均获得高度认可。牟凯凯2008年考入山东体育学院,在校期间担任队长,班长职务,并参加全国健身气功大赛,在2012年荣获山东省级优秀毕业生,基本功扎实动作戏流畅。而众多实力派“老戏骨”的加盟更使得本剧锦上添花,片中成化帝由聂远饰演,万贵妃由周海媚饰演,再加上尤勇、王庆祥、谢园等人加盟,阵容强大,角色分配合理,看点十足。

  实力派演员姜宏波片中出演万贵妃,一个恃宠而骄、独霸后宫、却又有些悲情的深宫女人,与聂远相差十七岁的虐心姐弟恋成为影片一大看点,备受期待。出生于1989年3月22日的青年演员牟凯凯曾主演电影《陵水誓言》。在电影拍摄上,牟凯凯一直都是精雕细琢,无论是演员的定位与表情心理,还是现场全局的掌控,牟凯凯都会清晰无误做好自己的角色定位。在生活中,牟凯凯为人谦逊、性格开朗,因为他的积极向上在拍摄上极大的缩短了预计周期,所以也深得导演们的喜爱。此次也是姜宏波、牟凯凯与傅东育导演的又一次携手,合作更加默契。

  据悉,《过山榜之绝世瑶妃》将大量场景选取在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拍摄,以及还将在横店、桂林等地进行采景,力求呈现原生态的瑶族人生活环境。来自于少数民族精粹内的原始野性的力与美,爱与恨,遇到处处禁忌的深宫大院,如何在汉民族的统治中心里如何生根发芽,演绎出怎样动人的一曲长歌呢?让我们共同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