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音乐看得见未来”巡讲活动在广州圆满举办

2021-07-29 16:28: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1年7月22日,广东省版权贸易联合市场公证法律服务中心与映光计划在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举办了主题为“让音乐看得见未来”的巡讲活动。此次活动,结合了2021新著作权法的实施纲要,继续为中国音乐产业提供高效的行业服务与公证法律服务,让音乐版权保护人人可享。

  活动现场有来自广东省金融学院、西南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博士朱玛教授,北京法信云映光计划项目负责人班志远,广州曲酷好乐无荒团队\MGOO音乐版权投资部负责人加一,为大家解读关于音乐板块的条文知识,对“音乐产业的变革和机遇”进行分析,还分享了版权市场的运营模式。

  最后,广州数字音乐俱乐部秘书长丁聪主理现场互动分享环节。作为资深音乐人,丁聪目前在国内数字音乐平台任职,负责音乐厂牌统筹、企划工作,曾参与创作了中国国家天文台天眼FAST主题曲《脉冲星》、企划中国青年报《国宝传音》音乐专辑、监制过多部影视剧OST,也为THE9、赖美云、黄霄云等歌手创作过歌曲。

  作为一名深度接触市场的音乐人,丁聪凭借其丰富的从业经验,给现场的音乐人进行了分享。现场有音乐人提问到,音乐人应该如何跟上市场的变化?他提到作为一个优秀的音乐人应该按三个阶段去发展,第一阶段是找到定位,树立目标,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擅长做什么;第二阶段是不断研究市场,不断进步,不能闭门造车,时刻有归零的心态;第三阶段是要创新,要有引领市场和带新人的目标。其次,他希望大家通过坚持有效率的创作、坚持抱团、相互欣赏、互相激励和分享成果的方式,团结能团结的一切音乐人。目前广东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音乐消费市场,广州数字音乐俱乐部作为南方音乐基地的堡垒,留住更多优秀的人才是其始终坚持的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