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助力“东奥”,冬奥文化推广使者伊丽媛携手著名歌唱家莫华伦燃情献唱《冰雪圣火》

2021-07-28 19:0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当火炬点燃梦想,年轻的心在飞扬;当火炬映红笑脸,勇敢的心在飞翔……

  为五洲喝彩,为五环荣光,向着那更快更高更强,和平的圣火燃烧最美的向往……”

  近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东京开幕。毫无疑问,东京奥运会将会成为近年来最为特殊的一届。从5年的备战周期,到疫情防控下的诸多新规诞生,无不证明着这一点。据悉,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历时17天。在滑板、冲浪、空手道等5个新项加入后,东京奥运共有33个大项,最终产生339枚金牌。

1.jpg

  随着“东奥”的开幕,赛事的愈发激烈,另一场“冬奥”也日益临近。不过,此“冬奥”非彼“东奥”,而是我们即将举办的2022北京冬奥。作为冬奥文化推广使者,我国著名青年歌唱家伊丽媛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向大众传播冬奥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此次借着东京奥运会开幕之际,伊丽媛携手著名歌唱家莫华伦共同献唱了一首《冰雪圣火》,为我们正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健儿加油助威的同时,也再一次用歌声唱出了国人对北京2022冬奥的期待之情。

  伊丽媛的完美演绎再度超越了自我,她天籁一般的歌声依旧恬静、纯美,犹如炎热夏日里的一股清泉,歌曲风格新颖欢快、富有朝气,朗朗上口。以奋发向上的歌词搭配大气激昂的曲调,不仅传递着运动健儿们坚持不懈、超越自我的奥林匹克精神,更唱出了每个人心中共同的激情。其中富有挑战性的花腔女高音在伊丽媛甜美嗓音的搭配下,激情而欢快,为赛场上正在酣战的运动健儿带去希望和鼓励。为中国的奥运健儿们加油助力,期待他们载誉归来取得辉煌成绩!加油,奥运健儿们!

2.jpg

3.jpg

  2020年,伊丽媛被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授予“冬奥文化推广使者”称号。为了推广冬奥文化,伊丽媛先后参与了,冬奥会吉祥物发布会、北京2022冬奥倒计时1000天主题音乐会、受邀“同心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出席冬奥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此外,伊丽媛还录制了北京卫视播出的,目前国内首档冬奥主题综艺节目《冬梦之约》,在节目中伊丽媛推介冬奥场馆、探索首钢滑雪大跳台、体验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的器材组工作、探访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演唱冬奥主题歌曲等。在央视《开往冬奥的高铁》特别节目中,伊丽媛还分享了自己此前探访各个冬奥场馆的经历以及北京冬奥会筹办的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和一直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节目最后,伊丽媛再次唱响那首熟悉的《叫醒冬天》,将节目的“冬奥氛围”拉满。2021年,由奥组委特批、中国首部冬奥题材的电视剧《冰雪之名》开拍,伊丽媛作为女一号参演该剧。

4.jpg

  伊丽媛承担冬奥文化推广使者的责任和使命,身体力行传播冬奥文化,带领大家聚焦冬奥场馆的建设之精,了解“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见证人与奥运的和谐之美,传递了昂扬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让我们感受到了冰雪文化的无限魅力。

  据悉,这首由中国传媒大学出品的《冰雪圣火》,是由许会锋、赤子作词,孟文豪作曲,专门为身为冬奥文化推广使者的伊丽媛量身打造的一首歌曲。而作为中国传媒大学最年轻的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由伊丽媛来演唱这首歌也再合适不过。作为专业歌唱家出身,伊丽媛无论是在对作品内容的理解上,还是技术的把控上,都相当精准,从而真正把《冰雪圣火》的精神与情感传递给观众朋友,使这首歌更好地走入人们心中,将奥运精神与爱国情怀进一步传递。

  《冰雪圣火》

  作词:许会锋 赤子

  作曲:孟文豪

  演唱:伊丽媛 莫华伦

  花腔演唱:伊丽媛

  (伊丽媛)

  当火炬点燃梦想

  年轻的心在飞扬

  (莫华伦)

  相约冰雪的赛场

  把火炬热情点亮

  (伊丽媛)

  当火炬映红笑脸

  勇敢的心在飞翔

  (莫华伦)

  相约冰雪的赛场

  让生命精彩绽放

  (伊丽媛)

  天下一家世界共享

  我们凝聚亿万人的力量

  (合唱)

  为五洲喝彩

  为五环荣光

  向着那更快更高更强

  为五洲喝彩

  为五环荣光

  和平的圣火燃烧最美的向往

  (伊丽媛)

  当火炬映红笑脸

  勇敢的心在飞翔

  (莫华伦)

  相约冰雪的赛场

  让生命精彩绽放

  (伊丽媛)

  刷新记录拥抱辉煌

  我们追逐永恒的光芒

  (合唱)

  为五洲喝彩

  为五环荣光

  向着那更快更高更强

  为五洲喝彩

  为五环荣光

  和平的圣火

  燃烧最美的向往

  燃烧最美的向往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