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友情!周深、刘同、金浩森3位好友齐聚重庆,自曝微信群叫“三小只”

2021-05-10 17:34:49 来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作者:

重庆无数公交站牌海报上醒目标注着的“神秘嘉宾”到底是谁?谜底终于揭开了——原来是周深!5月9日晚,一场名叫“好朋友的一天”的主题分享会在重庆问闻书店揭幕。相比过往大家熟知的开进书店的签售、读者见面会,当天现场最大的不同就是刚推出了新书《一个人就一个人》的青年作家刘同和好友周深、金浩森完全进入了最日常的好友状态:搞笑、互怼一个都不少!

周深在书店开起了“演唱会”

更重要的是,应现场粉丝的要求,周深还直接在书店里就开起了演唱会。好玩的是,一曲《大鱼》终了,在粉丝心目中早已“封神”的他还谦虚地第一句话就问大家:“怎么样?怎么样?每次唱这首歌我都很怕自己会垮掉……”

有心的粉丝、读者应该早在上个月末就已经发现了,重庆不少公交站牌上都出现了5月9日刘同新书签售会的广告。但让人好奇的是,其中明确标注了除了刘同和好友金浩森之外,还有一位“神秘嘉宾”。9日下午,周深自己现身问闻书店和到场的粉丝见面,正式揭晓了答案,“神秘嘉宾”就是他。

一方面,9日下午周深是来给好朋友刘同签售助阵的,同时现场也可以说变成了他的粉丝见面会。从接过粉丝送上的鲜花,直接坐到地上和粉丝们合影,到请到场的500位粉丝都喝了奶茶……这些让“周深在重庆”“周深请粉丝喝奶茶”在9日下午就冲上了热搜。

晚上7点,“好朋友的一天”主题分享会正式开始。周深刚一登台,现场的欢呼声和尖叫声就瞬间填满了整个书店。3位好友的调侃、互怼模式也随即正式开启。刚和粉丝们打完招呼,调侃就开始了。这边,刘同笑着问台下的粉丝“你们今天是不是都是为了周深来的?”那边,周深就不断安利今天的主角其实是刚发布了新书的刘同。

刘同、周深、金浩森3位好友齐聚重庆

刘同、周深、金浩森3人的友情在圈内早已被传为佳话,粉丝们也肯定更想知道私底下他们是怎么相处的。本次分享会可以说刚好满足了大家的这个好奇。3位首先自曝的是他们仨的微信群名叫“三小只”。“我经常早上起来一看群信息,就是他们俩已经聊了上百条了……”金浩森笑着这样说到。

而在刘同看来,他们3人除了日常都活得比较开心,或者说像周深所言“活得比较没心没肺”之外,还有一点比较好的是都不太会在群里流露出不太好的情绪。“如果我们觉察到有人不开心,就会去找他私聊,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刘同还特别举了一个例子。“去年疫情期间,我想到金浩森的两个民宿和摄影工作室,(没什么生意)可能会有点麻烦。”说到这里时,周深完全变成了现场的“搞笑小王子”,刘同前一句话音刚落,他就开始搞怪地问台下粉丝:“大家是不是就只记住了金浩森有两家民宿?他有两家民宿哦!(笑)。”

刘同说,自己随后就问了文子(金浩森好友兼合作伙伴)是不是有困难,被告知他们打算卖掉房子留住所有员工之后,刘同就开始和周深一起帮金浩森想办法。“我给分享了《富豪谷底求翻身》给他看,我们一起帮他宣传付费的摄影课程。”刘同笑着说,因为有了周深的帮忙“吆喝”,课程很快就卖出了2万份,帮金浩森度过了难关。

在说到对彼此印象时,3人的爆料更是笑料百出。可能和很多粉丝一样,金浩森笑言自己第一次听到周深唱歌时也觉得“这个女的唱得好好啊”。刘同眼中的周深和金浩森则完全是两个“极端”:周深是向来滴酒不沾,并且可以做到每每聚会时都是“不喝酒像喝了酒一样嗨”;而金浩森和自己喝起酒来则是真豪爽,“有一次他连喝了8杯‘长岛冰茶’”。

更有意思的是,刘同还提到,其实自己在很长时间里和周深都只是“网友”、没见过面。“一开始我是真佩服他唱歌,就不停地转发他的微博(笑)……我每次听他唱现场都是一样的感觉:太可怕了!”

当被主持人问及3位好友觉得最相像的地方在哪里时,3人才好像正经了一点。“我觉得,我们3个都是都热爱的事情、对自己的专业很认真的那种人。”周深说完,刘同也插话表示,“比如金浩森一开始拍照片就完全进入到了工作状态:不顾形象,也不怕脏。”周深印象深刻的则是刘同在写书过程中,“他时不时就会发一段给我,问我哪个地方打动你?”刘同还直言:“我喜欢他们完全没有偶像包袱,和他们在一起完全不需要在意朋友们的情绪,相处起来很轻松。

更好玩的是,面对“如果交换过对方的一天,你们会怎么选择?”这个问题,刘同、周深都不约而同地指向了金浩森。“感觉他们每天的生活就是喝喝咖啡、打扮打扮自己,太惬意了。”反过来,金浩森也颇有点凡尔赛式地回复:“(相比起来),我觉得他们真的太辛苦了。”

周深现场演唱

当然,对粉丝来说本次分享会的重中之重:周深现场开唱,自然不能不提。刚上台时记者就留意到了周深耳朵上挂着耳返,这足以说明他是有备而来。完结才不久的教育题材大剧《小舍得》的同名主题曲只能算是“开胃前菜”,无数粉丝都是全程站立、举着手机一边拍视频一边跟着音乐节拍听周深唱完的。

全场高潮自然是留给周深带来现场版《大鱼》的。“太稳了!”“这是直接升级成音乐会现场了啊……”在现场粉丝们的热议中,周深不光用演唱直接点燃了现场的激情,他唱完后还谦虚地问起了粉丝的感受“怎么样?怎么样?每次唱这首歌我都很怕自己会垮掉……”周深笑着自曝,自己每次唱这首歌都很害怕自己状态不对,“因为这首歌让我跟很多人相遇,对我来说很重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字/视频 裘晋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