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音乐首发THE9-刘雨昕《EPSILON》,聆听“ε”最真实自我

2021-04-21 16:26:39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4月20日适逢THE9成员刘雨昕生日,其最新EP《EPSILON》也在酷我音乐首发释出。THE9-刘雨昕是华语乐坛新生代顶流歌手和舞者,最新迷你专辑《EPSILON》的神秘符号“ε”,本是希腊字母中的字符,用在专辑中,代表年轻的刘雨昕一路走来曲折的路径,以及音乐全新风格的升级表达。

  成长过程中 ,每个人都会思考“我与世界的关系”,“在不同的环境中如何自处”。而分型理论中似有答案,看起来不一样的一切, 换个角度会有相似的形态。THE9-刘雨昕新专创作出发点即出于此。于她而言,成长过程中无法言说的情绪,舞台背后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不断毁灭又重建的自我,以及崎岖的心路历程,放大之后亦可以让人们感受到勇敢的呐喊,以及爱的能量。

  “ε”,希腊字母中一枚普通又特殊的字符,象征着能量量子化假说中的最微小的能量值,象征着心电图中的某种波动形态,也象征着距离太阳系最近的行星系统。在THE9-刘雨昕的《EPSILON》中,这枚符号有了特殊意义和象征,代表THE9-刘雨昕的音乐始终不可被空间定义,也无法被标签左右。新专共收录《Of Course》《U&I》《练习曲》3首不同风格的单曲,有写给爱人的ε场情绪呢喃,有献给世界的ε篇勇敢宣言,也有送给自己的ε段成长刘雨昕路。

  爱没有理性可言,陷入便是永恒,命中注定确定是你。《Of Course》作为“写给爱人的ε场情绪呢喃”,是一首来自THE ROOMMATES的歌曲,一开始便打动了雨昕。其中有感性的倾诉与最炽烈表达,交织在简单却深刻的吉他旋律之中,让这首歌随性之余,又多了一丝湿润暖昧的情绪。

  勇敢地坚持自我,也许会面临争议,但定会收获同行者。《U&I》是献给世界的ε篇勇敢宣言:不同肤色人种,不同身份经历,当“我们”成为“我与你”, 当不同被放大,才会有争端与不安。借助歌曲,THE9-刘雨昕想表达的是平等关怀的寄望。勇敢从来就是刘雨昕的标签,在平等的凝视之下,希望每种风格都可以被看到,每一种爱和拥抱都值得被尊重。

  勇敢爱,用力爱,趁现在,就现在!《练习曲》是“送给自己的ε段成长刘雨昕路”。正如刘雨昕所言:“我觉得这首歌唱的就是我的故事。”由八三夭阿璞作曲,阿璞、刘雨昕二人一同远程打磨歌词,写出了“我”在练习室中不断练习,不见未来却满怀期待的情绪。在黑暗的等待中,约定与陪伴,便是点亮夜空的绚烂烟火,也让跌宕的旅程多了一份笃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EP封面是艺术家郭鸿蔚即将展出的艺术作品《舞》先行曝光的一小部分片段,原画作为女性舞蹈的肢体形态,其中神秘的心形流线,展现着ε这支全新符号的无限可能。无声的ε、找寻的ε ,身体部位上印刻的ε ,最终落在了心中的无限流动的呐喊之上,也代表着THE9-刘雨昕“剥离一切的赤诚”。

  4月20日,THE9-刘雨昕最新生日EP《EPSILON》已隆重登陆酷我音乐, 快登陆酷我音乐收听吧。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