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梦之约》收官!冬奥文化推广使者伊丽媛探秘“雪游龙”,为冬奥送祝福

2021-04-19 17:3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jpg

2.jpg

  继探秘首钢滑雪大跳台、体验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后,本期《冬梦之约》,伊丽媛又来到位于延庆赛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在这里,她不仅带着大家了解到场馆建设背后的诸多艰辛,更是化身“环保小达人”,和姜潮、宋茜一起开启“组团种树”模式,为冬奥送祝福。

  4月16日,北京卫视首档冬奥场馆大型实景音乐秀《冬梦之约》迎来收官之战,冬奥文化推广使者、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伊丽媛带大家探索了最后一个冬奥场馆——大名鼎鼎的“雪游龙”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群山环抱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依山而卧。它蜿蜒山间,形若巨龙,是北京冬奥会最难修建的场馆。

3.jpg

4.jpg

  在本期节目中,伊丽媛和宋茜、姜潮逐一走访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各个区域,在雪车雪橇中心设计人员的介绍下,了解到了很多有关冬奥场馆建设的知识,带大家领略中国力量,感叹“雪游龙”来之不易的同时,对这一运动项目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了解场馆和雪车、雪橇运动项目后,伊丽媛与两位嘉宾以做游戏的方式体验了控制力、注意力和爆发力等雪车雪橇项目的必备训练,如:模拟推车、瑜伽球、VR模拟雪车体验……随后,嘉宾们又来到赛道维护现场,亲身体验制冰修冰的辛苦和严谨。

  在节目最后,为了突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山林场馆、绿色冬奥”的设计理念,伊丽媛和几位嘉宾化身“环保达人”,亲手种下了象征着自己对2022北京冬奥会美好期待和祝福的小树苗。同时,伊丽媛号召大家写下了对祖国,对冬奥会美好的祝愿:“冬奥成功,加油!”“我爱你中国”“祝福冬奥,加油中国”,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5.jpg

6.jpg

  作为国内目前唯一一档以冬奥为题材的综艺节目,《冬梦之约》以大型实景音乐秀的方式呈现,每期走进一个冬奥场馆,以嘉宾探秘的视角,为大家科普冬奥相关知识的同时,为观众展现每个场馆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伊丽媛作为冬奥文化推广使者,同时也是《冬梦之约》的主MC,多次在节目压轴的场馆音乐秀中激情开麦献唱《叫醒冬天》、《冰雪冬奥》、以及主题曲《冬梦之约》,展现出青年歌唱家的过硬业务能力;也曾率先勇敢体验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高空锁降,时刻践行着奥林匹克的英勇精神;从拆除陡坡赛道防护网到要求严苛的制冰修冰,身体力行参与冬奥幕后工作,传递冰雪运动幕后的温暖与感动。

7.jpg

8.jpg

9.jpg

  伊丽媛表示:在“3亿人上冰雪,14亿人盼冬奥”的愿景下,北京冬奥会的“中国奇迹”不仅体现在赛事场馆的科技范儿,更是一言九鼎的大国实力和大国担当。在探秘各个场馆的过程中,即便自己不是专业的运动员,但是通过不同项目的体验训练,也能深切感受到运动员的艰辛和付出,同时也感谢所有为了冬奥会事业默默付出的建设者,为了呈现出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做了太多我们常人看不到的努力,向他们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