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视BOSS直聘联合举办开工节

2021-02-25 17:4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工节》特别节目,简称“开工节”,是由 BOSS 直聘和北京卫视共同打造的大型职场人开工打气综艺,2021年2月16日(大年初五)晚间21:20播出。

  节目以2021年职场心愿为主线,邀请明星嘉宾演出职场主题节目、述说职场故事,并邀请名企老板跨界参演。节目不仅展现各类职场群体的精神面貌,以凸显当代职场人的价值观。同时,BOSS直聘准备了开工福利,除了免费赠送道具“职场竞争力分析”,帮助职场人了解自己的优势外,还组织了专场招聘,给职场人提供超过十万个岗位。整个节目在暖心设计和合家欢的氛围中,激励万千职场人的新年新斗志。

  节目背景,2021年,就业问题依旧是最受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社交媒体上“职场”话题热度一直居高不下。BOSS直聘联合北京卫视打开职场综艺新纪元,以职场人角度出发,策划以“开工”为主线的新式联欢晚会,通过打破常规的表演方式,风趣幽默又不失温馨的节目内容,展现职场人的精神面貌。激励万千“打工人”新年新斗志。

  节目特色,节目以2021年职场心愿为主线,邀请明星大咖表演职场主题节目、述说职场故事,并有名企老板跨界参演,携职场“年货”高能来袭。BOSS直聘与全国21个城市、上百家企业合作,为求职中的职场人加油助力,送出新年职场福利。

  整期节目内容:“创意歌舞秀”,明星嘉宾演绎为“职场”与“打工人”定制的歌舞节目,以职场人角度出发,以轻松幽默的方式揭秘职场生存宝典。“开工 Talk Show”,明星嘉宾们将结合自己的真实人生经历,以或吐槽或自嘲或走心的方式,开启最具共鸣感的职场话题分享,以 “撕标签”的形式,说出职场心愿。“老板听我的”,老板们将阅读员工们写给自己的匿名信。

  “职场助力”,BOSS直聘CEO赵鹏为求职者们带来了颇为实惠的开工福利——BOSS直聘限时免费的职场竞争力分析道具包,搜索13薪、离家近等关键词即可查询的心仪岗位,以及十万计虚位以待的优质Offer,用实际行动为职场人的新一年,加油打气。

  一定意义上说,BOSS直聘首次推出的这档节目,既是一场职场人共同见证的开工仪式,也是行业精英现身说法的职场答疑,同时还搭建了一个“老板”与“员工”平等对话的平台。每个在异乡打拼的职场人,因此有了一个机会重新思考“我与工作的关系”,“我与我所在城市的关系”。 开工节不仅是春节期间的一档晚会类特别节目,更希望借此帮助当下求职者们解决所面临的职业选择和困惑,帮助职场人树立正确的职场观,切实为解决民生就业问题、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中国经济复苏出力。

  BOSS直聘也于2021年2月16日至2月26日,上线10万优质offer,多领域职位、头部企业好机会全面开放,让所有求职者在家就能“云”求职。

  开工节不只是职场综艺节目,更是场关爱职场人的公益行动,希望每一个职场人都能够关注健康的职场关系,呼吁全社会改善职场环境。

  创作团队:总制片人是邵晶,总导演是郭畅、王迪,制片人是王迪、郭畅,导演组有王兆海、任浩狄、王欣然、席海燕、高帅、李静、孙雨露,策划是赵鹏、刘欢。

  参演嘉宾有郭涛,中国内地男演员。代表作品:《疯狂的石头》、《黄金大劫案》等;张萌,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制作人。代表作品:《神话》、《情定三生》等;陈铭,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师、主持人、辩手。2015-2018年网综《奇葩说》第二、三、四、五季主力辩手,第五季“奇葩之王”,被誉为“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正能量代言人”;颜如晶,《奇葩说》辩手。网综艺节目《饭局的诱惑》常驻嘉宾;高叶,中国内地女演员。代表作品:《山楂树之恋》、《假日暖洋洋》等;徐怡恒,北京卫视主持人,大型职场养成类纪实观察节目《职场是个技术活》主持人;唐一菲,中国内地女演员。代表作品:《红楼梦》、《正者无敌》等;子寅,程序员、《奇葩说》辩手。特邀嘉宾有陶勇,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主任医师。赵鹏,看准科技集团创始人、BOSS直聘创始人、CEO,资深人才专家;快递员窦豆,原名窦立国,号称中国最牛快递哥窦豆,2014年因为参加《一站到底》爆火出圈,同年,被阿里巴巴公司挑选为在纽约交易所上市的敲钟人。

  播出信息,季数是第一季,播出平台是北京卫视,播出日期为2021年2月16日。收视率,播出日期是2021年2月16日,CSM全国收视情况,收视率为1.25%,排名是2。

  节目评价

  观点一: 开工节这个全新的IP,是国内首个以职场人角度出发的晚会类节目,也是互联网企业与传统电视媒体合作成功案例,BOSS直聘不仅是一个互联网产品,更体现对职场人关怀,凸显了品牌价值观。

  观点二:正能量、文化味、艺术性,开工节为观众奉上了一顿可口的视听盛宴,也给职场人新一年打了气

  观点三:开工节在争取年轻观众方面下足了功夫,新鲜有趣的热点话题设置,犀利的观点金句频出。严格意义上来说,开工节不仅是一场娱乐晚会,更是年轻人职场生活的指南针,积极生活的强心剂。

  观点四:开工节是一档有社会价值社会责任感的节目,致力于帮助当下求职者们解决所面临的职业选择和困惑。十万offer现场发放等特别福利,切实为求职者带来了帮助。

  观点五:看过开工节之后,我感觉非常幸运的是,疫情过后,我们公司楼下早餐店大爷、像窦立国一样的快递小哥,以及无数个普通的劳动者,我们将结伴同行,让我们城市和生活继续运转、继续温暖。

  观点六:模式足够别出心裁,内容也高度契合年轻人口感。基于好看好玩的内容,节目中对职场话题的犀利探讨,触动了无数“职场人”。最重要的是,此档首创的“开工节”,让无数正在重返职场的“职场人”感受到了鼓舞和温暖。

  观点七:BOSS直聘联合北京卫视首创的“开工节”,用一台致敬职场人的盛典给了无数职场人隆重的“仪式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双十一”“双十二”等购物狂欢节之后,全国第一档为职场人量身打造的特殊节目。在这场集体的狂欢之后,职场人又将满血复活,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重燃斗志,继续拼搏。

  开工节,国家/地区是中国大陆;播出时间是2021年2月16日(周二大年初五)晚间21:20;播出频道在北京卫视;每集长度是共 1 期,约70分钟/期;在线播放在爱奇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