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100周年 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再出发

2021-02-24 15:34:35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新春来临之际,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组委会协同北京继承红色文化传播交流中心等部门共同发起“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活动,“重走长征路”再出发是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本年度第一场活动主题为“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百名领导、将军、企业家题词”,特邀百余名领导、将军、企业家就献礼建党百年主题进行题词创作,以此展示大众的爱党之情、赤子之心。

  百位名家献礼百年大党,红色往事传承红色基因。在建党百年之际,举办此项活动,意义重大,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各位领导、将军、企业家等纷纷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指示精神理解感悟、讴歌红色革命历史及新时代伟大成就、对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活动美好祝愿等主题展开创作,或书写“红色往事”四字,或吟诗作对,挥毫泼墨,挥洒才情。组委会将收录所有参与名家大作,在重走长征路活动中予以展示,并收入《红色足迹》一书中,面向社会发行。同时,藉建党百年之机,组委会计划将“红色往事”主题影视打造为知名品牌系列,凡参与人士,均可加入到共同摄制红色影视、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中来,共建合作开放平台。

  电影《红色往事》讲述了陕北共产党组织在国民党军队中策划兵变、发动起义的故事。1927年国民党反动派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白色恐怖笼罩,革命处于低潮的情况下许多爱国青年和学生坚持地下革命斗争,陕北党组织安排中共地下党员齐定坤直接领导武装起义,他深入国民党敌营内部,巧妙地把党组织的意图传达给士兵群众,组织士兵和学生进行革命斗争。 为做好电影发行工作,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组委会于2019年11月10日已启动在全国红色革命景区的公益公映,开创了红色影视发行史上的创举。活动社会反响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尤其是总书记2020年9月16日在沙洲村考察调研接见过的“半条被子”故事主人公徐解秀之孙朱小红共同出席了在湖南汝城的公益放映活动,见证了《红色往事》的深入人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组委会将继续协同相关部门深入推进“重走长征路”系列活动,在红军长征途经省市及各红色文化重地公益放映电影《红色往事》、组织公益文化演出、举办“长征精神”系列研讨会等。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下,此书坛盛事、文坛盛事为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再出发将以本次笔会为起点,献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