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百集特别节目《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2021-01-07 14:0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伟大的党带领人民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成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于今年一月推出百集特别节目《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在这里,每一部美术作品都是经典!

  在这里,每一部美术经典作品都蕴含着鲜为人知的故事!

  “国家队”出手 权威解读

  《启航-中共一大会议》油画 何红舟 黄发祥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央美术学院等权威部门,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美术作品中,遴选最具代表性的经典作品,再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

  融合电视新技术展现艺术之美

  节目将党史元素和美术元素通过虚拟手段在演播室设计上巧妙结合,创新党史与艺术融合的演播室空间。

  嘉宾访谈结合故事短片、作品展示、动画示意、历史背景介绍等各元素,多手段,全方位、多维度带你感知美术经典作品的独具匠心和艺术魅力。

  精彩动人故事切莫错过

  我国权威党史及美术专家作为嘉宾参与节目录制,揭秘每一部经典作品背后惊心动魄的党史故事,展示美术经典作品的独具匠心和艺术魅力,进而使人们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激励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南昌起义》雕塑 萧传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