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少年》定档:拍摄历时两年,剪辑耗时近三年

2020-11-24 17:10: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1月24日电 记者近日获悉,电影《棒!少年》将于12月11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电影《棒!少年》海报。片方供图

  影片拍摄历时两年,剪辑耗时近三年。电影展示了一卷生命力蓬勃的少年群像: 一群背负沉重生活包袱的困境少年,被选进一个特殊的爱心棒球基地,接受前奥运国手孙岭峰、70岁传奇教练“师爷”张锦新的魔鬼训练。棒球带给他们久违的热血和梦想,少年们也希望棒球能改变他们的命运。等待他们的,是重重困难。直到有一天,少年们终于迎来了机会,他们将飞往美国,代表中国登上世界少棒的顶级赛场……

  其中的两位主角性格迥异。少年马虎桀骜不驯,他以“刺头”状态闯进基地,成为教练修整的号物。而少年小双是棒球队的“元老球员”,他心思细腻,对未来满是怀疑和不确定。这些不同心性和习惯的孩子在一起生活、训练、争执,冲撞得火花四溅。影片细腻地记录了少年各自的成长和转变,其中关于个性与命运、机会与选择、原生家庭与出路的思考,激起观众丰富的情感共振。

  电影《棒!少年》剧照。片方供图

  《棒!少年》背后蕴藏着一个感人的真实故事。前中国棒球国手孙岭峰退役后,尝试以各种角色推棒球运动。他深知体育对于他人生的意义,希望用体育改变更多的人。5年前,孙岭峰创办了爱心棒球基地。他辗转全国各个贫困地区,接收符合条件的“困境少年”并带回基地培养,不仅负责他们的生活,还提供棒球训练和文化课教育。如今,棒球基地已有67个孩子,按照约定,他们将被基地无偿抚养至18岁。

  孙岭峰说,“如果没有棒球,我就是一流氓。”在这群少年的人生赛场上,棒球,是他们叫板命运的武器——投出的每一个球都是选择,挥出的每一棒都在击打命运——影片《棒!少年》的slogan“叫板命运”正是这群少年心声的回响。

  电影《棒!少年》剧照。片方供图

  在真实的故事之外,《棒!少年》还展现了诸多社会议题。主创团队希望借由这部影片,唤起广大观众对于全国4000万困境儿童的关注。

  除了《棒!少年》这部院线公映的纪录电影外,导演拍摄的更多精彩素材被用来制作了6集纪录片剧集,将于明年初上线爱奇艺纪录片频道。

  发布会现场,爱奇艺和大象点映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面向青年创作者共同推出打通线下至线上全生命周期的创新发行服务模式。(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