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学徒2》探寻文旅脱贫致富新渠道

2020-11-23 16:03:37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特别指导,芒果超媒、芒果TV、Discovery联合出品的全国首档跨国职业体验类纪实节目《功夫学徒》第二季——《功夫学徒之走读中国》,每周一上午10点在芒果TV及芒果TV国际APP(MangoTV)全端上线, Discovery全球电视网播出。

  节目的第九期,终于来到了本季《功夫学徒之走读中国》总决赛的终点站——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在经历了前八周,学徒们也体验到了很多典型的扶贫项目,了解了小康社会带给全国人民的诸多利益,节目也向全球观众勾勒出了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实现经济发展,奔向全面小康的活力形象。总决赛所在地湖南湘西以文旅扶贫带动发展,美丽的德夯苗寨、边城凤凰,让当地的旅游红红火火,发展更加多元,成为了国内外闻名的网红打卡地。本次最后走到总决赛的三强选手将在这里接受怎样的挑战?谁能问鼎最后的冠军宝座,赢得丰厚的大奖?令人期待!

  国际学徒拜访神秘湘西,看旅游产业与脱贫攻坚融合发展

  湖南湘西凤凰县“西托云贵,东控辰沅,北制川鄂,南扼桂边”,拥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众多“国字号”品牌。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由苗族、汉族、土家族等28个民族组成,是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区。凤凰县风景优美、人杰地灵,境内名胜古迹众多,有“中国最美的小城”和“画乡”之美誉。近年来,凤凰县立足资源优势,把旅游产业作为扶贫攻坚主导产业,通过政府主导、景区带村、能人帮扶等方式,辐射带动近2万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

  本期国际学徒来到了美丽的湘西凤凰,最后一次的面试挑战,将回顾八周以来大家去过的所有地方,以及学到的脱贫致富新思路,最先将地名与当地脱贫方式正确对应起来的学徒,将在最后的终极大挑战中获得有利条件。总冠军将被授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区荣誉公民和推广大使”的称号,并获得竹山村乡村别墅一年的免费住宿,并参加探索频道的人才计划,参与更多节目。终极大挑战是为正在快速发展的苗家古村落,设计一套发展升级方案,并能够得到具体的落地实施。本期节目精彩纷呈不容错过,敬请锁定《功夫学徒之走读中国》第九期。

  凤凰“脱贫路”,旅游带动道路宽

  近年来,湘西自治州凤凰县积极推进旅游主导产业与脱贫攻坚有效融合,围绕全域旅游产业建设,积极构建“政府主导、企业参与、能人引领”旅游扶贫新模式,打造旅游脱贫工程,2万多贫困群众依托旅游扶贫实现稳步脱贫。建设乡村旅游公路、整治维修传统村落、举办系列节庆活动、打造户外露营基地、将村民们空出来的特色民居进行集中开发……

  凤凰县高度重视、科学布局,制定了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方案。40个旅游资源丰富的村,以传统村寨等资源入股旅投公司,每年享受分红。整合旅游资源实现的扶贫大格局,激发了全县乡村旅游的活力,有力地带动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下一期节目中,《功夫学徒之走读中国》的总冠军人选将最终揭晓,一场创业创意的交锋一触即发!谁的创意会获得掌门人与评委们的青睐,谁将成功获得总冠军成为真正的“功夫学徒”?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功夫学徒之走读中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