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演电影票房近百亿,他主演的《数字奇谭》会是2020最大黑马吗?

2020-08-06 15:50:50 来源: 搜狐 作者:

  苦苦等了足足半年,影院终于开始复工了!

  随着近几年经典好片的重映,《夏洛特烦恼》又一次进入了小编的视野——毕竟口口声声喊着要N刷的网友,着实不少。

  重映还能有此热度,其实也在不少人预料之中,《夏洛特烦恼》可以说是开启了一个新的喜剧电影时代,而主演沈腾、马丽,也在当时一炮而红,理所当然的成了众人的焦点。

  不过一部电影的成功,绝不是一两个人的功劳。小编今天要和大家说说的,正是片中饰演“大傻”的艾伦。

  谈到艾伦,相信大家也都不陌生了吧?前两年他主演的《羞羞的铁拳》票房口碑一路飚红,斩获了22亿的票房,本人也喜提第九届澳洲国际华语电影节(ICFF)最佳男演员奖。

  能有这个成绩,绝非一日之功。在加入开心麻花前,艾伦出演过赵薇、陈宝国、潘粤明等实力派主演的民国剧《京华烟云》;加入开心麻花后,他也时刻没有懈怠,无论是小品、舞台剧、综艺还是影视,艾伦都尽十二分努力做到更好。

  《人间·喜剧》中的濮通、《西虹市首富》中的高然、《李茶的姑妈》中的梁杰瑞……零零总总加起来,不知不觉中他参演过的电影票房累加起来已经接近百亿。

  最近,小编又被人安利了一部他主演的电影《数字奇谭》。

  看名字就知道,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跟“数字”有关的故事,说的再详细一点,这是一个跟“数学”有关的科幻喜剧——看到数学,是不是开始有点儿发怵了?

  咱们主角也不例外,程旭饰演的李玄武是个对数字不敏感的大四学生,在高数补考的考场内,他做了一场梦,梦中的李玄武数学依然很差,他在慕名前往补习班的时候,偶遇了美女老师朱怯怯(王智饰),并展开了追求。

  而艾伦,则在片中一反敦厚的老实人形象,饰演了大反派“数字怪”,并在李玄武的前进道路上设置了种种障碍,就连美女老师朱怯怯,都是他的一步棋。

  面对数字怪的阻挠,李玄武领悟到了只有好好学习,提升高数能力,才能打倒数字怪,至于李玄武在数字怪面前会做出怎样的应变,小编也不知道,这个问题,要等影片上映时你们自己去解答了。

  小编觉得,艾伦的这部作品相比他以往的作品还是有差别的。如果说艾伦以往的喜剧内核,对标的是不同行业的社会百态,那么《数字奇谭》的喜剧内核,则是建立在不同年龄层次上的人间真实。

  影片表面上拍出了学生面对学业的畏惧,但工作人士面对困难的退缩不也是如此吗?人生在世,总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逃避始终不是正途,面对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数字奇谭》上映之时,大家不妨去影院,给自己的人生再加把勇气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