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个客厅里的电影节 “戛纳夏夜 解暑人生”线上展映

2020-07-08 10:26:2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受疫情影响,目前许多影院仍未开放。想看电影怎么办?别急!7月5日至11日,法国驻华大使馆将与和观云影院、优酷共同推出“戛纳夏夜 解暑人生”线上电影节,让你在炎炎夏日,坐在自家客厅里看大片。

  从刀光剑影的中国武侠江湖到卢米埃尔兄弟拍摄故地的法国南部小城拉西奥塔……活动期间,大家可以免费欣赏重温7部戛纳电影节精选影片,包括《伊斯梅尔的幽魂》《蛮荒故事》《刺客聂隐娘》《山河故人》《一天》《编剧工坊》《锈与骨》,涵盖了荒诞喜剧、亚洲视角、社会纪实以及未来电影等四个主题。这些影片曾让戛纳的海边熠熠生辉,令无数影迷心潮澎湃,今夏再次重温,必将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动。

  “今年戛纳电影节虽然没能在戛纳举办,但是却以不同的形式出现在全法国,全世界。”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福茂表示,对电影艺术家,以及电影节的组织者而言,电影院当然是理想的,无法超越的境界。但是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采用这个创意性的活动方式,能让很多观众在影厅之外欣赏到影片,这对电影人来说很幸福。

  本次线上影展除邀请到了戛纳掌门人福茂、法国演技派演员吉约姆·卡内、“科长”贾樟柯导演作为影展大使,还邀请了包括中国青年导演鹏飞等18位嘉宾,他们的职业身份几乎涵盖了整个电影文化产业:制片人、导演、编剧、演员、服装设计、影评人、电影节选片人、电影学者、大使馆文化参赞(专员)以及影迷。

  在七天的展映期间,《伊斯梅尔的幽魂》《山河故人》《锈与骨》三部影片,“云观影”结束后,嘉宾将做客直播间解读影片。另外四部影片则采用弹幕直播方式,直播期间嘉宾会进入“云影院”,与观众进行语音和弹幕互动,分享观影心得。

  调暗客厅里的灯,手边放一听冰饮料,打开电视,想象自己正亲临戛纳放映厅,夏夜变得不再燥热,目光所及,唯有感受光影的魅力。

  7月5日-7月11日,每晚19点,“戛纳夏夜 解暑人生”等你来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