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时期的爱情,我用这种方式说爱你

2020-02-17 18:02:43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若干年后回忆起来,你会怎么形容2020年的情人节?

  那天,街上少了很多捧着花的女孩,餐厅预定的桌位寥寥无几,电影院没有了新上档的甜蜜电影。因为一种叫“新冠肺炎”的传染病,一切不必要的外出都取消了。

  生活的“仪式感”悄然从线下挪到了线上。在抖音里,一段段视频真实记录下了许多平凡人的不平凡时刻。

  有医护人员因抢救病患拖延了婚期,一句“对不起”,是愧疚,也是责任。

  有公职人员坚守岗位十几天没有回家,一句“好好吃饭”,是要求,也是挂念。

  有异地恋的情侣无法见面,想尽了办法,通过视频,隔空喊话,保护彼此,守护爱情。

  这些珍贵的瞬间并不是我们的原创,仅是我们对这些动人身影真实的记录。我们也许无法知晓他们全部的故事,却可以通过记录,代替他们保存这句“我爱你”的誓言。

  在平静岁月,“我爱你”是“我闹着,你笑着”,而当责任来临,“我爱你”是坚守的承诺,惟愿所爱的人平安。

  |他们是夫妻,此时更是战友

  1月30号,抖音上一段视频看哭了不少网友。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一对夫妇——医生丈夫和护士妻子,隔着一道隔离的屏蔽门匆匆“约会”,门外的妻子向“全副武装”的丈夫大声喊着“你自己注意安全”,而丈夫只是挥挥手让她放心。转过身,妻子的眼泪夺眶而出。他们相互牵挂、相互打气,此时此刻,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舍弃小家,风雨同心战疫情。

  |这一次邂逅,他们各自身着战衣

  2月1号,坚守执勤岗位,好几天没有回家的大亚湾执勤民警王阿岸收获了一个“惊喜”。在执勤点,他意外碰到了同来执勤的妻子——大亚湾西区产业园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谭小蕾。疫情面前,夫妻二人逆流而上,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坚守好各自的岗位,而这次“偶遇”,已经成了他们十多天来相处时间最长的“团圆时刻”。

  |被疫情拦下的“婚礼”,他承诺一生守护补偿

  20200202,本来是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张仕华和刘鑫约定好步入婚姻的日子。没有想到,原定的计划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拦下”。婚期变了,一生相守的誓言却不会变。隔着病房房门,已经进入隔离病区工作12天的张仕华将对爱人的承诺写在白纸上,“今天,我欠你一个婚约,今生,我用一生去守护。”

  门外的爱人,也用手比出一颗爱心来回应。相信这份守护着更多生命的责任感,一定能让他们的爱情更加幸福美满。

  |“等她从医院出来,就去领证!”

  回答“出去的第一件事想做什么”这个问题时,护士陈颖忍不住哭了。因为奋战在一线,她推迟了婚期,工作间隙,与男友只能隔着玻璃相见。

  透过隔离病房玻璃的一吻,感动了抖音上600多万网友,十八万粉丝在留言中祝福他们永远幸福平安,相信这段特殊的经历一定会成为他们爱情旅程中难忘的回忆。

  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医护、警察、消防员等一线人员对岗位的坚守,击退疫情的信心才得以建立,千万小家才得以庇护。而这个假期,坚持“宅”在家的每个普通人,也在用“足不出户”的方式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距离2000公里的同步比心

  不能出门的日子,@蔡文姬

  发布距离2000公里隔屏合唱和手势舞。情侣装,同款手势,加上“我只想给你宠爱”的隔空喊话,难怪连评论里的网友们都齐刷刷嗅到了甜蜜的味道。

  |辛苦你们了,异楼恋!

  @徐1个

  和男朋友家离得不远,但因为自觉隔离,已经好几天没有见面。趁天气晴朗空气好,两个人相约爬上各自的楼顶,遥遥相望。

  在抖音视频里,他们将相机的焦距推到最大:看到对面楼顶上那个穿着睡衣用力摆手的“小人儿”了吗?那就是每天都惦念着你的我啊!

  |想要牵手?一米之外先消毒!

  即使在同一个小区,@扬扬和北北

  也为网友演示了疫情期间情侣见面的恩(艰)爱(难)过程——女生的连环问从“想不想我?”、“爱不爱我?”变成了“没发烧吧?”、“没嗓子疼?”。想要牵手?一米之外先自我消毒哦。特殊时期,因为相聚的不易,爱反而更加浓郁。

  疫情快点结束吧,我想你了!

  |异地恋,考验的是勇气

  “我们有多久没有见面了?”大概是最让异地恋情侣心酸的问题。@临界十缨

  和@查查和张张

  不约而同选择了在抖音用照片和视频重现与恋人相见时的温暖与甜蜜。

  时间和距离让思念和期待更加浓烈,相信这些与恋人共同成长的种种片段,正是对抗距离的力量之源。

  |疫情结束后,我要奔向你

  因为疫情呆在家中的@蜜猴桃

  (猴子&桃子)

  和男友的对白,大概戳中了不少异地恋情侣的心。正在视频通话的他们看着屏幕里彼此的脸,笑得很甜蜜。距离再远,心却是在一起的。

  “战胜疫情后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奔向你,你呢?”

  “给你个拥抱,然后告诉你,我们还是我们。”

  这个情人节,虽然看起来清冷,但在抖音,人们的生活依旧火热。下个节日,待疫情结束,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补上这份牵手拥抱。期待在抖音,分享更多的真情和笑脸。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