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请听好》引领融媒体创新,何炅谢娜易烊千玺用声音传递陪伴感

2020-02-17 18:01: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17日讯 疫情防治仍在进行,为更好的响应“少出门、多在家”的号召,各种优质的节目内容也成为了陪伴大众和抚慰大众的重要资源。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最新要求,各大平台需要加强优质内容的供给、调度,更好地陪伴群众在家中过节,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芒果TV即将在2月19日正式上线的新节目《朋友请听好》,借助广播直播和真人秀形式传递多重幸福感,倾听和分享身边人的故事,也将成为合家欢的一个理想选择。

  定位于国内首档原创声音互动陪伴真人秀节目,《朋友请听好》重回用声音沟通的朴素方式,致力于让受众在没有任何干扰的情况下吐露彼此的心声。具体到节目设置,《朋友请听好》记录了何炅、谢娜、易烊千玺三位好友共同兼职创办广播小站的全过程,在节目中,嘉宾们通过来电、致电、信件分享等多样化的方式分享和倾听受众的故事。

  在第二次直播中,一位听众分享了自己的烦恼:要不要送父母去养老院?在当下,在外打拼的独生子女工作生活压力大,无暇照顾老人,但又担心父母的身心健康,这一问题其实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对此,谢娜为听众暖心解惑:“对老年人来说最重要的是安全感,不论你做什么决定,只要他心里有安全感,他知道你一直是最贴心的人。”在《朋友请听好》,每一位打进热线电话参与直播或是来信抛出心中疑惑的受众,都是最平凡的普通人,三位主播则基于自己的人生经验和生活感悟给听众们以建议。这些与“讲好中国故事”的时代命题息息相关,蓬勃发展的视频网站在其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中国故事”不仅要作为内容创作的出发点,也要成为反哺创作的落脚点。

  较之过去一段时间深耕媒介融合策略的节目创新创优,这档节目以“声音”为媒的节目从全新角度实现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接合。一方面,《朋友请听好》分为广播节目、真人秀节目两个播出阶段。广播节目于1月2日进入直播期,真人秀部分也将于2月19日起,每周三中午12点在芒果TV观众见面。另一方面,节目还在官方微信发起故事讨论,并在官方微博同步广播直播发起微直播,多维度的新媒体形式赋能传统广播,让声音再次绽放魅力,温暖人心。

  更值得一提的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后,节目就紧急策划录制了何炅、谢娜的防疫口号,通过各大网络平台进行全网分发,收获一众好评。并于今年2月6日起,通过“村村响”广播系统,将何炅、谢娜的防疫口号在湖南全省范围内播放,很好地覆盖了乡镇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让防疫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芒果TV作为互联网视频平台,通过《朋友请听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朋友请听好》已经进行了三次广播直播,在直播前,“朋友请听好”官方微信会发布话题,在直播后,官方微博围绕直播中听众来电提出的问题展开讨论。有“与家人有代沟你会怎么办”,也有“在职场遭遇最委屈的事是什么”,除了婆媳关系、男女交往、代际沟通等极具代表性的典型议题,《朋友请听好》在直播中也有基于当下热词的探讨与分享,例如“亲戚家的‘皮孩’,我要不要教育他”“大家冬天穿秋裤吗”等在社交媒体中极富讨论性的话题。这些话题关注当代年轻人的社会文化语境,涵盖代际关系、婚恋情感、职业梦想,可以说,《朋友请听好》里的每一则叙事都极具有广谱意义,是现实社会的缩影。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