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热点

中国航天专家参与共创的火星主题科幻电影启动

2023

/ 02/20
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张漫子)《三体》《流浪地球2》点燃的“科幻热”余温尚在,另一部中国火星主题科幻电影已提上日程。在17日举行的科幻电影《火星纪元》新闻发布会暨第一次科学专家创作研讨会上,该片的科学顾问、中国航天专家表示,这部电影将把中国航天最新的科研成果传递给观众。

科幻电影《火星纪元》新闻发布会暨第一次科学专家创作研讨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这部以火星为主题的科幻电影由北京星光艺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等单位联合出品。影片《战狼2》编剧刘毅担任此片编剧。

“火星在当前的太空探索中有较高热度,因为火星是太阳系内最有可能成为人类第二家园的星球。”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介绍,项目开展至今,已先后组织多位专家学者组成的科学顾问团深度参与剧本创作,进行严谨把关。“这部电影是‘现实主义’科幻电影,将凝聚众多航天科研工作者、文艺工作者的智慧,希望它叫好又叫座,在更大范围、更大程度激活大众对中国航天的关注和热爱。”

谈及科幻电影中“科”与“幻”的关系,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研究员、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副总设计师贾阳说,对于电影而言,过于追求科学层面的严谨有时会导致观众观影体验不佳。“科幻电影就像水和酒精的混合物,恰到好处的比例很重要。如果电影里的推演全部都严谨精确,就好比纯的酒精,观众是享受不了的。创作中,我们将本着‘减少不必要科学错误’这一原则与编剧团队进行沟通,尽可能让故事精彩好看。”

责编:

审核:王雨萌

责编:王雨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