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热点

让大家相信故事里的青春和力量

2022

/ 12/20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由赵丽颖、欧豪、李光洁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风吹半夏》在江苏卫视首轮播出收官。该剧播出后,从选题立意、剧情看点,到演员演技、剧集质感,都获得了观众的好评。该剧导演傅东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述了这部剧创作背后的故事。他直言,自己亲眼见证了中国社会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的点滴变迁,也对人物命运的跌宕起伏更加感同身受。

建立与观众的情感嫁接

为什么接拍这部剧?傅东育说,他与剧中主人公许半夏、赵垒是“同龄人”,“这个故事有着扑面而来的真实的激情,每个人都在经历拼搏、创业的过程,经历着脱胎换骨的变化,所以我对那段记忆充满了亲切感和表达的愿望。从创作者视角来看,《风吹半夏》所能展现的深度和广度,是最能激发创作欲望的。”被问及这部剧的创作过程中,遇到最难的是什么?傅东育说:“如何让大家相信故事里的青春和力量,并且从中收获感动和共鸣,这是我觉得最难的部分。”在他看来,感动和共鸣都是情绪向的元素,为此主创团队决定让每个角色都能在情感上立得住。傅东育表示:“我们力求将那个年代的精神力量传导到每一个角色的身上,不管他们的经历如何、结局如何,但在情感部分的真切度都能和今天的观众产生共鸣。”

细节的真实非常重要

《风吹半夏》播出后,扑面而来的年代感得到了各方好评。该剧通过大量极富年代感的场景、造型,以及氛围感十足的时代金曲,将观众的思绪带回上个世纪90年代。而这一切,都得益于主创团队始终秉承的现实主义的创作态度。傅东育说:“细节的真实,是让作品真实的前提条件。”

傅东育介绍,该剧聚焦钢铁行业,在剧本搭建之初,主创团队搜集整理了剧中涉及的十余年间中国钢铁业的产能、政策变化、结构变化,以及钢铁产业工人的数量、薪资水平等资料,并对台词中涉及钢铁进出口业务、关税等专业性的部分进行了细致调查和数据考证。而涉及钢厂的核心场景,则在宁波、沈阳两地的钢厂中进行实景拍摄,从而确保了剧中呈现的细节真实。他说:“包括炼钢的设备,还有宁波钢铁老的高炉停炉的珍贵画面,很多场景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我们还是很幸运的。”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